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夫妻档、父子兵、兄弟连....城发家庭,一起战“疫”

来源: 荆州城发 2020-02-26

在全民战“疫”的战场上

有一群特殊的战友

履职尽责的夫妻档

默默奉献的父子兵

并肩作战的兄弟连

携手同行的姐妹花

他们用实际行动

书写了基层党员干部和家庭的先锋答卷

为战“疫”贡献了蓬勃的城发力量

  战“疫”夫妻档

  余波、梅艳

  亲爱的,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荆州文旅副总经理余波与妻子梅艳,既是荆州文旅行业的伉俪,又是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友。

  在收到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夫妻二人第一时间就来到了居住地所属的北湖路社区报到,当天就被安排在香格里拉小区进行值守。

  夫妻二人分工合作,余波专门负责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梅艳就负责小区内的消毒防护和巡查劝导,两口子多年的默契在防疫工作上也丝毫不减。

  这天,余波请邻居为他们拍了一张照,他说:“我们俩平时因为工作很少能够在一起做什么事,这次疫情,我们能够一起并肩作战,我觉得很有意义,很久没有拍过合照了,我就想留个纪念,作为珍藏。”

  为了让妻子能好好休息,余波主动承担起小区晚上11点到早上7点的夜班防控工作,在小区整夜值守。

  2月20日,梅艳突然接到包村驻点的任务,招呼也没来得及打,便火速与同事进驻到了纪南文旅区郢城镇的郢北村参与到村镇的防疫工作,因为离家远,为了方便工作,梅艳不能天天回家。余波得知后,给妻子发了一条短信:亲爱的,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但请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蹇丹、鲁志辉

  我要和他一起,守好防疫安全线

  疫情发生后,荆州文旅副总经理蹇丹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和丈夫鲁志辉始终坚守在所居住的天成花园小区。

  蹇丹进行小区消杀

  在荆州疫情防护物资告急、交通管制的严峻形势下,蹇丹多次外出,采买防护物资。在小区消杀任务急、时间紧的情况下,主动挑起重担,拿起消毒壶开展小区消杀工作。

  丈夫鲁志辉去年刚做完手术,还在恢复期,参加防疫值守时,挨家挨户询问业主们的身体状况并主动要求值夜班,他说:“我是男人,又年轻,就该为大家多分担一点,多出一份力。”

  在得知小区业主们购物不便时,蹇丹主动沟通联系货源,通过业主微信群组织大家团购,整理并登记大家的购物清单。

  每天早上,你准能看到提着大袋小袋从超市回到小区的蹇丹,跟丈夫一起忙着为大家组织分发。看着蹇丹每次累的满头大汗,大家都劝她回家休息,蹇丹却说:“我不休息,我要和他一起守好防疫安全线,只要能保障小区邻居们的安全,再苦再累都值得。”

  战“疫”父子兵

  周鑫龙、周长林

  血脉永相连,精神永传承

  “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家都很忙,我也要尽一份力。”周鑫龙是城发集团党群工作部的一名职工,疫情来袭,他与父亲周长林挺身而出,主动承担起居住地所属蛇入山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父子俩因为长相酷似,所以“回头率”颇高。

  自报到以来,父子俩按照社区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防疫值守及楼栋居民包户服务工作。

  由于包保楼栋居民年龄偏大,在加强疫情管控力度后,基本生活物资及药品采购非常的不方便,面对这样的情况,周鑫龙主动联系居民,在做好政策宣传及解答的同时,通过各种渠道,为居民购菜、买药,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他说:“让大家能够安心在家,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父亲周长林是沙市区公安分局的警务人员,更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由于社区人员紧、任务重,作为社区报到的最早一批党员,他一直没有停歇,给社区居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劝离群众聚会,帮居民买药送药,耐心劝导老人戴口罩......在返回一线岗位后,还继续维持着管辖片区的防疫秩序工作,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和谐与安宁。

  这对“父子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血脉相连,并肩作战,互相打气,同心协力抗疫情。

  罗尹伶、宋俊蓬

  我和妈妈在做最有意义的事

  母亲宋俊蓬是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的一名公职人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她被安排到荆州区东城街道解放社区荆北路13号值守点进行值守。

  女儿罗尹伶是武圣传媒公司的一名中共党员,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和妈妈一起前往值守点,奋战抗疫一线。

  一张小桌子,两把小凳子就是母女二人的战场。每天,在荆北路13号都能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妈妈帮助居民购买药品、采购生活物资、派发菜品,女儿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测量体温、向居民宣传防控知识、对外来人员进行劝导......因为有彼此的陪伴和共同的目标,母女俩的工作干的一天比一天起劲儿。

  当遇到有些居民不理解不配合时,宋俊蓬总是会第一时间鼓励女儿:“我们是这儿的老住户,组织安排我们值守,就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一定要尽职尽责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受委屈是常有的事儿,保护好社区的居民安全就是我们的使命。”

  罗尹伶点点头,对妈妈说道:“是的,妈妈,我们一起加油,这是我和您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儿!”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这对“母女档”无怨无悔,在这个冬日,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爱和温暖。

  战“疫”兄弟连

  陈广羽、陈广伟

  不同的岗位,相同的信念

  陈广羽是荆房公司的一位老职工,当收到在职党员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居住地红门路社区党组织,要求尽快安排社区防疫工作任务。

  哥哥陈广羽(图右)为居民分发蔬菜

  今年已经59岁的他从2月15日大雪的那天开始至今,一直在毛纺小区进行值守,刚开始时,没有挡雨棚也没有凳子,他就冒着风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挨家挨户走访居民询问身体状况,劝导居民们不要出门,给居民们分发蔬菜。风雪中,他默默地用自己的体温温暖着周围的人。

  有些邻居不忍心劝他说:“老陈,你都快要退休了,这么冷的天还是快点回家吧,不要守在这里了,家里人也担心啊。”他却说:“在岗一天,我就要站好一天岗,现在正是国家的危难时刻,组织急需我们党员冲锋陷阵,除非我倒下了,不然我就一定会好好的守好我的这方土地!”

  其实,老陈家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可不止他一个人,弟弟陈广伟也奋战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身为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重案大队副大队长的陈广伟值守在荆州第一人民医院,2月10日下午,一名疑似患者因紧张而不配合医生检查,在一医院发热门诊吵闹,倒地撒泼,撕扯医院保安防护服,并不肯佩戴口罩,严重影响发热门诊秩序。此时,陈广伟对其展开温情、耐心劝导,及时制止势态进一步发展。通过劝导,这位疑似患者最终服从医院安排,配合检查。同时,他还联系正在国外工作的女儿,自己出资购买了160个医用防护口罩,捐给驻守在医院一线抗疫的战友,为全民抗疫贡献积极力量。

  兄弟二人虽在不同的岗位,却有相同的抗疫信念。

  陈洁、陈蓉

  女子不软弱,勇敢不退缩

  在抗疫一线,还有一对美丽坚强的“姐妹花”。她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知疲惫,坚韧不拔。

  妹妹陈洁(图左1)、姐姐陈蓉(图右1)

  姐姐陈蓉,是荆州区梅村社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她所负责的辖区一共有19个小区将近一万名居民,由于人员分布广,疫情摸底工作十分困难。

  陈蓉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

  从腊月二十八开始,她就与同事们一起对整个小区进行地毯式摸排,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对发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利用巡逻车和小喇叭每天不停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持每天两次到辖区内三无小区、市场和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陈洁在雨中值守

  妹妹陈洁是市政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在公司党支部成立突击队之前,她就提出要提前带头先值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员突击队”成立以后,陈洁将年幼的儿子送给老人照顾,第一时间前往居住地所属的迎宾社区报到并积极参加防疫工作,每一天她都坚持提前到岗,风雨无阻,坚守自己的岗位。

  陈洁(图左)上门登记居民信息

  有一次,两名独居老人没有蔬菜,她二话不说,将自家蔬菜送给老人,同时耐心地劝导老人疫情期间不外出的重要性,老人非常理解和感谢。除了小区值守以外,陈洁还要包保小区9户23名居民,跟踪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及保障其生活所需物资。

  虽然抗“疫”之路充满了艰辛,但姐妹俩虽为女子不软弱,遇到困难不退缩,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当前

他们舍弃了团聚的小家

为大家、为国家逆行而上

用茶米油盐的家庭“小爱”

孕育出了无悔奉献的社会“大爱”

朝着同一个方向奋勇前行

涓涓细流

汇聚成海

每一个“红色家庭”

终将融汇成

赢得战“疫”胜利的强大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