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的生活

来源: 人民日报微信 2020-03-01

  今天,我们将迎来春暖花开的3月,又有一批新法新规将正式实施:小规模纳税人可免、减增值税,多项交管业务网上办,个税年度汇算开始,新《证券法》施行……这些新规与你有关。

  免征、减征增值税

  

 

  ☝点我试试

  2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自3月1日至5月底,免征湖北省境内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其他地区征收率由3%降至1%

  多项交管业务网上办

  公安部发布多项交管改革新措施。3月1日起,北京等16个城市先行试点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化,上海等6个省(市)先行试点提供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深圳等地先行试点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

  个税年度汇算开始

  

  根据税务总局公告,3月1日至6月30日,纳税人要办理2019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年度汇算是在平时已预缴税款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多预缴了个税需要退税的纳税人,少预缴了个税应当补税的纳税人,都需要办理此业务

  新《证券法》施行

  

  新修订的《证券法》3月1日起施行。法律明确全面推行注册制;将发行股票应当“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要求,改为“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大幅度简化公司债券的发行条件。

  拔除网络生态“杂草”

  

  《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3月1日起施行。规定提出,网络信息内容服务平台应当履行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本平台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购买理财保险维权更有保障

  

  《银行业保险业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3月1日起施行。办法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建立健全溯源整改、责任追究制度。同时为避免利益冲突,要求建立投诉处理回避制度,指定与被投诉事项无直接利益人员处理投诉

  规范“三品一械”广告发布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法,3月1日起,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三品一械”)的广告,不得明示或者暗示成分为“天然”,因而安全性有保证等内容;不得含有“家庭必备”等诱导性内容,“推荐”等综合性评价内容,“保险公司保险”等保证性内容。

  对政府购买服务设“负面清单”

  财政部发布的《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3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政府购买服务应当突出公共性和公益性,重点考虑与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项目;“应当由政府直接履职的事项”等6类事项不得纳入购买范围;不得以购买服务名义变相用工

  非遗传承新规定

  

  文旅部发布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3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一般每5年开展一批传承人认定工作,对传承人实施动态管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