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救命之恩热血报!监利10名新冠肺炎康复者“组团”捐血浆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3-01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肖煜霖)2月28日,监利县10名新冠肺炎康复者,一起向救治他们的卓尔荆江应急医院(监利县人民医院)申请捐献血浆。

  55岁的邵女士是“组团”捐献血浆的提议者之一。1月25日,她被确诊患新冠肺炎。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常常鼓励她,还在防护服上写上“不怕,我们在,加油!”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邵女士焦虑的心情渐渐平复。

  2月13日,经过20天治疗,邵女士治愈出院。“我经常想起为我治病的医护人员。”她说,得知捐献血浆能救治重症患者,她赶紧报了名,希望帮到其他患者,也减轻医护人员的压力。

  监利县首批新冠肺炎康复者汪先生也报名捐血浆。他说,要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也为捐助应急医院的卓尔公司点赞,希望能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监利县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该院将联合荆州市中心血站,筛选出合格的血浆捐献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医院得到了社会各界帮助,有海南、广东医疗队接力驰援,有卓尔公益基金会鼎力相助,目前医院的专业治疗水平和效率显著提高。

  

 

  2月7日,卓尔公益基金会与监利县人民医院联合设立“卓尔荆江应急医院”,重点收治辖区内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疑似病人,卓尔公益基金会保障物资,已累计捐助医疗设备、防护用品、诊治药品等超16万件,发放医护人员补助100万元,并定向资助贫困患者。截至2月27日24时,卓尔荆江应急医院已累计治愈确诊患者133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