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注意:今起,关于车的这些事儿有新变化

来源: 央视新闻 2020-03-01

  3月1日起,部分省市将试点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化,网上查询交通事故处理进度、结果。与此同时,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等多项改革措施也将在今年3月在全国全面实施。

  16市将试点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化

  今日起,北京、天津、重庆、上海、哈尔滨、宁波、济南、深圳等16个城市将首批试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资料图

  以后在办理完成车辆登记、检验业务后,不再需要在前挡风玻璃右上角粘贴纸质检验标志。

  6省市将试点网上查询交通事故处理进度、结果

  同样是从明日起,上海、江苏、广东等6个省(市)将先行试点网上查询交通事故处理进度、结果。今年年底前,这一措施将在全国全面实施。

  

△资料图

  对造成人员伤亡或者较大财产损失、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的当事人各方,均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网页、“交管12123”手机APP查询事故处理进度、结果。

  全面推行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

  为解决汽车租赁期间发生交通违法处理手续烦琐的问题,公安部从去年9月20日开始,陆续试点进行了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措施。今年3月底前,这项措施将在全国全面实施。

  

△资料图

  租赁汽车交通违法,允许承租人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自助处理;承租驾驶人在违法行为地或者机动车登记地交管部门窗口处理时,也不再要求提供租赁汽车行驶证。

  全面推行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

  同样是在部分省市试点的基础上,今年3月底前,全国将全面推行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申请人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车管所申请并办理机动车转籍,无需再回迁出地验车、提取纸质档案等,以便减少车主两地往返跑路的时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