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加大抽检力度 保障疫情期间“菜篮子”安全

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2020-03-01

  为让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2月21日起,荆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对各配送超市和集中供餐点的食用农产品组织开展抽检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主要以群众日常饮食消费的肉类、蛋类、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等品种为抽检对象。抽检范围涵盖好邻居天桥店、大润发万达店、武商量贩荆州店等各大群众消费集中度较高的重点场所。重点检测重金属、农兽残、污染物、真菌毒素、微生物等项目,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据执法人员介绍,截至2月28日共抽检大白菜、土豆、黄瓜、莴笋、包菜、猪肉等十余个品种共计76批次,抽检合格率达100%,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联合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全覆盖抽检,并做好抽检后相关处置工作,切实保障全区疫情防控期间餐桌上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