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守护家园我先行——记白云路社区党员志愿者芦新松

来源: 荆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0-03-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雷代敏)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奋战在基层,他们虽不似白衣天使般战斗在抗役第一线,与病魔和死神做斗争,但他们风里来,雨里去,起早贪黑,为居民守护家园,送药送物资,不辞辛苦,不计回报。他们就是我们的党员志愿者,自此次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从舒适安全的小家里站出来,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方,守卫着大家的安全。沙市区解放街道白云路社区的芦新松师傅就是这群人中的一员,他出生于1977年,是荆州先行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

  当收到党组织要求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帮助社区共抗疫情的号召后,芦新松毫不犹豫,马上来到他所在的白云路社区报到,接受社区分派任务。最开始他负责联系的片区只有他一名党员志愿者,他一个人要联系一棉、自来水厂、棉四和木材公司生活区4个散居小区320户居民的保障服务工作,工作强度可想而知。但是他豪不退缩,紧紧依靠社区,从最开始的入户排查登记,他就一户一户的敲门登记,不在家的他一个一个打电话,了解每家每户的情况和需求,就这样他对自己负责的片区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为之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后来社区领导从其他片区抽调了40名志愿者过来,芦新松又主动承担起联络组织协调的工作,他和社区领导一起对志愿者进行了分组,在负责的片区设立了3个值守点。每天天不亮,他就要起床,因为他要将登记薄、签到表、测温设备送到每个值守点,晚上他又是最后一个走的,要将这些物品回收保管。芦新松的爱人是金龙路社区医院的一名护士,战斗在一线,孩子是一名高中生,他自己的家人也非常需要人照顾,但为了保障大家的生活,他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

  在他联系的片区,有不少困难户,有的是特困户,有的是残疾人,本身生活就不方便,这个时候就更加需要人帮助。芦新松几乎每天都要到他们家里或者电话跟他们联络,了解他们的困难,积极想办法解决。他联系的片区有一位92岁的老奶奶,身体不好,长期需要吃药。家里只有一个女儿与其相依为命,她的女儿也有60多岁了,行动和生活十分不便,芦新松多次为老奶奶买药送药,运送生活物资,嘘寒问暖,保障着老人的生活供给。他所做的这些事情,说起来简单,但真正要把事情办圆满,在这非常时期,需要耗费大量精力。但芦师傅却总是说这不算什么,这一片都是街坊邻居,就算是在平时为大家帮点忙做点事都是应该的,更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大家最需要的时候,我理所应当冲在前面。

  自疫情发生至今,芦新松所负责的片区无一例感染患者,老百姓的生活物资也得到了保障。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因为有了像芦新松这样的广大党员志愿者的默默付出,我们必将早日战胜疫情,期待春暧花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