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英雄就是活教材!”松滋师生深情致敬逆行者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01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松滋广大医务人员、公安消防干警、社区防疫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逆流而上,冲锋在前,用责任、担当和生命书写着英勇逆行者的动人华章。

  英雄就是鲜活教材,感恩就是最好教育。松滋全市教育系统抓住最佳教育时机,以实际行动致敬逆行者,用爱传递温情,体现担当。

  用好逆行者教材。市实验小学、昌荣小学等城区学校充分挖掘本校奋战“疫”线的家长代表,通过微信、微博、网站、公众号等渠道广泛推送转发他们的感人壮举,谱出传播社会正能量、讴歌时代真英雄的赞歌,唱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主旋律。

  同心抗疫事迹上央视的民警申晓涛与护士李博夫妇、从容上阵的市中医院主任医师刘仁荣、冲锋在前的市人民医院采样护士刘小路……这些身边的典型,都成了全市孩子们作文、手抄报、美术作品中的生动素材。

  护好逆行者子女。“你守护在一线,我们守护你的孩子。”这是松滋教育工作者对战斗在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庄严承诺。

  松滋市一中精细谋划,与77名抗疫一线人员子女精准对接,提供“一对一”包保帮扶,确保这些特殊群体学生健康生活,顺利开展网络学习,减轻一线“最美逆行者”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

  松滋市四中因生施策,通过电话沟通、视频连线、在线辅导、心理咨询,引导学生理解父母正在从事的疫情防控重大意义,坚定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

  市言程中学通过微信平台致敬46位抗疫一线人员,了解子女学习与生活情况,勉励其加强自我防护,安心线上学习,以平和的心态和奋斗的姿态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暖好逆行者身心。不让前方告急,保障从我做起。松滋各学校自发发起为抗疫英雄捐赠活动,全市师生累计超过捐款捐物300万元。

  西斋中学退休教师杨平为学校所在的团山村、和平街社区抗疫专班送去3600个鸡蛋。万家学校六年级女生黄雨萌用积攒的压岁钱,为万家派出所捐赠450个防护医用口罩。面对采访,她腼腆说:“现在疫情严重,我每天看见警察叔叔们守在大桥卡口好辛苦,就想为他们做点事。”

  松滋校外培训机构在疫情面前,站位高,爱心足,第一时间捐款11.95万元助力抗疫。他们甚至集体承诺,待疫情过后,为一线战“疫”人员子女推出爱心课程,减免培训费用,提供个别辅导。松滋市职教中心校委会集体创意,谱唱歌曲《为了一方安宁》,向一线医务人员提供精神上的有力支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