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十七年后,换我来战!石首"90后"民警勇挑抗疫重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01

  荆州新闻网消息:2003年,当“90后”还在懵懂成长的时候,非典席卷了中华大地,前辈们用辛勤汗水乃至生命换来了他们的平安和幸福。2020年,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这群“90后”已经成为抗疫斗争的“中流砥柱”。在石首市公安局,就有这么一批“90后”民警,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勇挑重担,展现着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感。

  1993年出生的石首市公安局高陵派出所民警甘子欣,原定于农历正月十五举办婚礼,年前突然接到防控疫情的命令,他毫不犹豫做出推迟婚礼的决定。腊月二十九至今,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与未婚妻只能通过电话、视频互诉思念,婚礼可以迟到,但爱情不会缺席,因为在新娘的眼里,他是一个敢于担当的男子汉。

  1994年出生的曾诚卓是石首市公安局笔架山派出所的一名辅警,父亲是笔架山派出所一名老民警,自1月26日被父亲第一个点名上阵的那一刻,父子俩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治定点医院石首市中医医院,承担安保任务,确保了医院平安有序。老曾认为上阵就要父子兵,儿子就是要在这个充满风险的环境中锻炼成长。与父亲并肩作战的一个多月时间,小曾说,最孝顺的事就是接过父亲的接力棒,和父亲一起站好关键的一班岗。

  28岁的薛世杰是石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他主动申请到风险较大的酒店隔离集中点执勤。在这里隔离的群众都是与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群,他们有的因不理解留观政策而情绪失控,有的担心自己会被传染而偷偷抹泪,有的担心家中老人正常生活无法保障而焦急。薛世杰总是认真细致解释开导,并联合社区干部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他还建立微信群,及时回答群众的问题,舒缓他们的紧张情绪。在薛世杰的耐心帮助下,很多留观者的心态纷纷平静了下来。

  十七年前,你守护我,十七年后,换我来战。这些“90后”面对疫情,不曾退却,而是逆行向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