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沮市场监管所:坚守市场监管战“疫”前线

来源: 今日沙市 2020-03-02

  在关沮镇,不论是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还是在餐馆饭店、药店药房,不管是处理消费者投诉的现场、还是深夜值守农贸市场的岗位,在疫情防控工作前沿,总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坚守战“疫”前线的关沮市场监管所党员干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关沮市场监管所从1月27日起取消春节休假,全员上阵,投入疫情阻击战,认真履行防控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市场监管、保证市场供应、保持物价稳定,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产品价格以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市场监管,坚决打赢疫情市场阻击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群众有关疫情的投诉无小事。”战“疫”期间,副所长周辉忍着强烈胃痛,带病坚守消费投诉处置一线。面对疫情期间消费投诉剧增的情况,他一方面迅速联系投诉人了解情况,做好情绪疏导;一方面严格落实消费投诉24小时办结制度,加快办理进度,为投诉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从1月27日起至今,共计受理消费投诉24件,全部调处完毕。

  “在疫情面前,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市场监管人应勇于担当,不计个人得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已年满59周岁的老党员陈建始终坚守岗位,在所党支部统一指挥下,他不间断巡查市场,检查超市、药店,加强生活物资、疫情防控物资价格监管,严查哄抬物价物价、囤积居奇违法为行为,巡查冻库企业、菜市场、农贸市场,大力排查有野生动物、活禽交易违法违规行为,减少疫情传播隐患。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所内干部朱晓明在接到取消休假上岗指令后,迅速从云南返沙,主动居家隔离、积极向社区汇报个人情况,确认健康后第一时间就投入战“疫”工作。他跑遍了全镇每个药店,加强对辖区商超、两湖市场的蹲点值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积极力量。副所长陆军从居住地沙市区红门路出发到关沮市场监管所,需步行1小时10分钟左右,他早上7点钟出发,晚上7点才能回家,每天早出晚归,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当前,关沮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始终以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于担当的气魄、扎实有效的作为,坚守疫情防控前沿,构筑起关沮镇阻击疫情的市场监管防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