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社区战“疫”日志 | @江辉,你有一条战“疫”新消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黄永祥)“@江辉,荆州区通知对居民开展发热者排查,请逐户登记居住人员并做好体温测量。”

  “@江辉,省政府出台了帮助企业应对疫情的稳岗返还政策,请马上把满足条件的企业登记造册。”

  “@江辉,北楼302的小孩13号在药店买过治咽炎的药,请入户核实情况。”

  ……

  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失业保险科副科长江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勇担当、敢作为,践行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月7日深夜,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闲暇居家享受延期春节假期的江辉第二天一大早就到东升社区报名,社区指派他参与居住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奉献力量。建小区居民微信群,组织发热者全面排查,对3户联系家庭居民体温进行登记,组织公共场所消毒,发放爱心蔬菜、配送物质和药品……江辉一忙就是一天。

  2月11日,市人社局通知启动疫情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返还失业保险费政策措施,要求失业保险参保职工500人以下的企业稳岗返还资金于2月底前发放到位。当时,正值机关放假、交通管制、小区封闭,其他同事无法回到单位参与相关工作。

  时间就是令,任务就是冲锋号,市本级的相关工作任务就落到了居住在就业局院内的江辉一个人身上。

  他连日赶夜地提取近1400家参保单位2019年失业保险参保数据,根据单位参保类型、参保人数、缴费状态、欠费情况、违法失信信息等筛查和比对核实符合政策的2020年稳岗返还企业并编制资金预算,按照正常工作流程失业保险科至少需要半个多月。

  江辉特事特办,白天,参与小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只能晚上加班加点。他联系市人社信息中心提取失业保险单位参保数据;联系市经信局、市商务局了解疫情期间开工生产企业和受中美贸易影响的企业;请求市税务局提供稳岗返还企业银行账号;将筛选符合条件企业及返还金额报科长、局领导审批。

  16日,《2020年市直首批稳岗返还企业情况公示公告》由市人社局发布。后经市政府批准,于2月28、29日两天向市直191家企业拨付失业保险费169.57万元。保障了稳岗返还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第二批553家企业877.91万元将在3月内拨付给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共34871个。

  疫情是大考,防控显作为,考验着每一名党员的政治担当。江辉克服爱人逆行上班,孩子尚小,年老多病父母需要照顾等种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下沉社区讲奉献,力挺企业勇担当,连续奋战在战“疫"一线,单位业务、小区防控,只要一声令下,他总会冲在第一线,用他的话说:我是党员,我年青,我不冲谁冲?再说了,既是为大家,也是为小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