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社区抗疫:荆州市文旅局工作组在行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2

  荆州新闻网消息:“晓峰同志,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由你带队组建市文旅局机关工作组驻点荆州区东城街道安心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希望你和队员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配合社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6日晚,接到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宗彪同志的电话后,工作组组长吴晓峰连夜敲定其他队员,组建工作组。与此同时,市文旅系统荆州博物馆驻荆州区城南高新园九阳社区工作组、市体校驻沙市区立新街道东岳社区工作组均抽调精兵强将全部组建到位。

  报到了就是社区的正式一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7日,市文旅局工作组正式赴安心桥社区报到,便立即投入工作。“报到了就是社区的正式一员,我们工作组将严格按照市、区组织部门有关要求,帮好忙、不添乱。”见到社区党委书记吴代红后,工作组开门见山。随后,工作组在详细了解安心桥社区疫情防控基本情况的基础上,与市纪委前期下派社区驻点干部张连军、社区党员干部代表等同志进行了充分沟通。报到当天,工作组实地走遍辖区11个居民小区、拆迁片区零星散户等16个责任片区,以最快的速度掌握社区防控情况。

  工作组走访各责任片区,了解社区防控情况

  多想办法,多做实事市委选派市直单位工作组进驻社区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基层防控工作力量,协助社区开展工作。“少指手划脚,多想办法,多做实事”这是工作组组长吴晓峰每天例会上,部署工作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报到当天的走访中,工作组在万达华府B小区大门值守点,了解到由于建筑设计原因,职守党员雨天缺乏挡雨帐篷导致进入登记、测量体温操作不便。立即现场办公联系协调市体彩分中心借调2顶临时活动帐篷,次日上午便运送安装到位。短短几日,工作组已累计为安心桥社区筹集帐篷2顶、医用口罩400个、防护雨衣40件、一次性雨衣200件,一定程度改善了社区党员志愿者的防控条件。同时,工作组还横向帮助系统其它2个驻点工作组统筹解决值守物资等实际困难。

  工作组为值守点配置搭建临时帐篷

  筑牢党的战斗堡垒社区临时党委是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更好配合安心桥社区党委开展防控工作,市文旅局工作组到位后,迅速与社区党委一道,梳理整合社区党员力量,成立安心桥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委,下设14个责任片区临时党支。无党员片区统筹安排党员包保责任人,指导群众志愿者及民主党派人员开展防控工作。日常工作中,临时党委通过微信矩阵与各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加强纵向沟通联系,提升了社区疫情防控的管理水平。

  临时党委编发电子版学习资料供党员休息时学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2月29日,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宗彪代表局党组走访工作组专题研究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市文旅局工作组将针对社区实际情况,进一步筹集防疫物资、强化防疫力量。与社区“两委”、广大党员志愿者一道继续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