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南沙警察洪湖“上岗”,支援家乡战“疫”……

来源: 洪湖融媒体中心 2020-03-03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大量优秀的南粤儿女“逆行”驰援湖北,尤其是武汉市和荆州市。这其中,不少湖北籍在粤工作者更是积极响应,支援家乡。

  两位湖北籍的南沙警察张帆和李亚雄因疫情影响,滞留在老家湖北省洪湖市。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洪湖市实行交通管制,他们都无法回到南沙上班。

  虽然无法及时“返岗”,但是他们在家乡主动请战“异地上岗”和家乡人民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张帆:以志愿者身份参加防疫

  因外公去世,张帆1月21日晚上便回到了老家湖北省洪湖市府场镇。后来,由于疫情影响,湖北部分城市开始相继实行交通管制,洪湖市不久也宣布了“封城”。

  “我最开始居家医学观察,我们社区的防疫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来了解情况。有一次洪湖下雪了,当看到这些工作人员顶风冒雪地上门进行防疫和服务工作时,我深受感动。”张帆告诉小南,居家医学观察期满后,他便向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请参战,但由于回老家的时候很匆忙,因此没有带上自己的警服,因此所在地派出所婉拒了张帆的请战。

  “我2007年在广州从警,我父亲说,作为一名警察,在非常时期,一定要站出来,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张帆介绍说,虽然在家安全,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警察,在家里让自己心生愧疚。为此,他决定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疫情防控,向当地防疫指挥部以党员志愿者身份申请参战,被批准加入当地税务局防疫工作小组,并于2月20日正式开展工作。

  张帆所在的税务片区防疫小组一共9人,却要负责202户,947人的片区防疫工作。

  “我现在每天负责街面巡逻,上门调查,信息采集,物资采购、配送等工作。”张帆回忆说,自己第一天跟进物资采购分发工作时,由于经验不足,导致肉类食品放置较久,出现了一些异味,但是商家很及时更换了商品,居民也表示理解,“这种全民同心协力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让我很受感动,我也坚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可以取得战‘疫’胜利。”

  李亚雄:南沙特警老家上岗参与防疫

  李亚雄2014年正式参加工作,2015年成为一名南沙警察。

  “我是1月22日回到洪湖老家,原计划1月26日返回,结果24晚封城,后来在家医学观察14天。”李亚雄介绍说,他主动向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请示,能否“异地上岗”,就地参战,收到回复后正式于2月23日正式到当地公安机关报到,在派出所协助工作,负责接处警工作。

  后因社区工作繁忙,李亚雄调到洪湖市新堤沿河西路社区协助本地社区民警工作。

  李亚雄主要负责协助完成流行病调查任务,通过走访和电话联系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的密切接触者,掌握和排查密切接触者的情况;处理群众举报和派出所安排的警情等工作。

  李亚雄在南沙是一名特警,在洪湖“火线上岗”的他平时工作与南沙所负责的工作有很大区别。

  “虽然刚开始工作有一些不适应,但是我们本地的群众、确诊病例及家属都很配合警方工作,因此我很快适应了自己的工作。”李亚雄告诉小南,由于自己母亲是一位退休的医护人员,她对新冠肺炎疫情十分关注,她也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由于洪湖是广东对口支援的地区,在南沙工作的李亚雄表示,看到广东的医护人员和救援物资来到后,作为一名在穗工作的洪湖人,自己的心里很踏实、很亲切,也很感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