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贫困户的1000斤菜,2天销完!

来源: 孱陵在线 2020-03-03

  “伸出你们援助之手,把爱心洒向人间!积极为贫困户开展爱心助销行动!本地蔬菜,新鲜嫩甚,价格1元/斤,有需求者报此群!”

  2月28日下午,

  农业发展银行公安县支行党支部的

  扶贫村疫情防控小组小组长吴波

  在单位疫情防控群内发了一条信息

  “帮我买10斤;我要15斤;我家里人多,跟我来20斤……”得知是贫困户的蔬菜,单位同事们更是热心,把自己家一星期所需的蔬菜一次性买了,还把这个信息分享到微信群聊和朋友圈,让更多人参与到这场爱心购买中。

  贫困户胡以兰家的1000斤蔬菜在短短2天内就销完了。当支行驻村干部把同事们购买的蔬菜款第一时间交给胡以兰时,她激动地说:“得到了大家的帮助,心里暖暖的,真心感谢农发行的同志们!”

  △驻村队组织车辆将农产品运回

  孟家溪镇天鹅村是农发行公安县支行定点结对帮扶的扶贫村。受疫情影响,农户的农产品滞销。扶贫村防疫小组在总结了助销胡以兰家蔬菜的经验后,提出了“统计、联系、运送”三步走的爱心助销方法,主动与农产品滞销的贫困户对接。

  截至3月2日,支行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天鹅村贫困户捐献防疫口罩1800个,消毒液72瓶,洗手液48瓶,同时积极参与天鹅村贫困户“消费扶贫”行动,主动对接市场主体,拓展扶贫农产品网上销售渠道,爱心助销贫困户蔬菜14670斤,鸡蛋3120个,家禽10只,涉及贫困户25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