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写防疫感言、讲战疫故事……洪湖为中小学生抢种精神“疫苗”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03

  “爷爷,您要勤洗手,下楼扔垃圾戴好口罩”。“妈妈,您每天要和病毒近距离接触,千万小心啊”……这是洪湖市中小学生提交给老师的线下作业——写防疫感言“微心愿”的摘录。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洪湖随后打响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如何引导中小学生积极应对,提高精神“免疫力”,洪湖市教育局结合云相聚、在线学、网络教等方式,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了写防疫感言、讲战疫故事、做抗疫“小卫士”系列德育活动。在不增加师生家长负担的前提下,“写”和“讲”内容以视频、图片等形式提交。

  活动中,各校充分发挥家长监督指导作用,形成家校合力,把活动重点落实在“做”的环节上,以感恩父母为主题学厨艺、学整理物品等,参与做家务;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做家庭防控的小“卫士”,监督家人不串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信谣传谣,为夺取抗疫胜利贡献家庭力量。

  “首先用刨子把黄瓜皮刨干净,然后冲洗整条黄瓜;下面开始切黄瓜片,注意不要切到手指了哦……”洪湖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家长微信群里,被杜思瑞同学介绍学习火腿肠炒黄瓜的视频霸屏了,家长们点评说:“这次活动安排得好,孩子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更重要的是懂事多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