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永红社区:志愿者情暖社区 打造无疫情小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社区是城区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阵地。位于沙市区胜利街道的永红社区居委会是一个老旧的开放式社区,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社区上千名居民的日常生活,近百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下沉社区,每天主动上门提供体温测量、送餐送菜等服务。截止目前,永红社区没有发生一例确诊病例,为无疫情小区。

  在永红社区新生小区,志愿者张萍正在逐一上门询问、登记居民的体温是否正常。张萍所负责的小区有近五十位居民,每天早上她都会一户一户的敲门询问情况,并且同时将居民需要购买的生活物资统计整理出来。自疫情发生以来,永红社区居委会将几处通道全部封闭,居民所有的生活物资由社区工作人员、爱心志愿者、下沉党员协助帮忙购买。

  在逐一登记居民体温和所需生活物资后,张萍与另外一名志愿者杨义进行了工作交接。作为志愿者,杨义的工作职责是将居委会分配好的蔬菜逐一爬楼分发给居民。由于一次只能提5袋蔬菜,杨义需要多次来回配送蔬菜,不一会,他已是气喘吁吁。

  志愿者的能力是有限的,但他们的爱心是无限的,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每个社区工作人员都倾尽全力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永红社区居委会现有楼栋58栋,目前封闭管理住户1000多户,3000多人。社区居委会联合社区工作组及下沉党员和志愿者近百人,按照“工作组包社区、片长包片区、党员包楼栋”的原则,将社区划分成三个封闭片区,统一由临时党支部调配工作人员,确保事有所分,事有人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