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朱正华:当好抗疫“守护神” 做好春耕“领路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公安台 张书源 彭荣莉)眼下,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最佳时节,公安县夹竹园镇新岗村早部署、早行动、早推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该村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公安县夹竹园镇新岗村在党支部书记朱正华的带领下,正在有条不紊的准备村里的春耕备耕工作。

  为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防控给春耕生产带来的损失,朱正华早部署、早行动,制定详细的春耕备耕计划,积极奔走为该村种养殖户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57岁的养殖户罗平安,养殖有50余头牛,自公安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村组道路封闭后,罗安平家养殖的牛就失去了“口粮”,这让罗平安寝食难安。

  忙完手头的工作已是中午12点,朱正华来到自己的临时宿舍,和妻子袁小艳“见面”。

  自公安县中医医院设立医学隔离病区后,朱正华的妻子袁小艳第一时间主动请战,申请到该院隔离病区工作,随后又第二次申请和广东援助公安县医疗队一起抗疫。夫妻两人忙于防疫工作,女儿交由母亲照顾。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朱正华带领该村两委及组建的志愿者团队上下齐心紧紧围绕”服好务、人心安、晓知识、宅家中”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截止记者发稿,该村无一起疫情发生。

  如今,新岗村在防控新冠肺炎的同时,村民们戴上口罩,抢抓农时,逐步恢复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现在村里一幅生机勃勃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