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团市委工作组“两建六定”措施兜底社区防疫隐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3

  “团市委派驻工作组和社区两委班子对这个风险点发现及时,处置适当,工作细致扎实。”3月1日,市人大副主任陈爱平在视察东桥社区桥北棚户区防疫工作时说。

  该棚户区原是一个养殖场,在2000平方米内二十几间平房里居住26户35人,全部是澎湖、岳山等附近村拆迁租住。房屋低矮破旧,生活环境差,平均年龄65岁以上,最大的88岁,且有两个卧病在床,多数老人体弱多病。

  2月28日,团市委派驻工作组进驻东桥社区第一天就与社区负责人,下沉党员负责人、社科联相关负责人一起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分析问题,制订了“两建六定”防控措施。即,建立东桥社区防疫工作临时党委桥北棚户区党支部(临时党委第三支部)、建立临时党委桥北棚户区防控工作服务小站,指定工作站站长与副站长定向包保该区域防疫及服务工作;针对棚户区居民开展定期测温、消杀、赠送防疫物资、赠送生活物资、上门慰问、配送药物制度,同时向东城街办、区指挥部、市人大定时报告。

  截止3月2日,团市委工作组为桥北棚户区定向募集口罩1300余只,三批次发放口罩、消毒水、眼罩、胶手套、手消液等防疫物资,发放蔬菜、水果、鸡蛋、鱼等四批生活物资;为老人送药12人次;每天两次测体温、两次消杀。

  目前棚户区内26户35人无一疑似病例。老人们感激地说“我们虽然不是东桥人,却享了东桥的福,我们一定听从政府号召居家防护,相信胜利的一天会早日到来。”(东桥社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