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3

  2月26至29日,荆州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带领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对城区医院、援助医疗住宿宾馆、养老机构、救援物资仓库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对持续运转的用电、用氧设备及酒精、消毒液存放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并指导配齐配全各类消防设备设施,规范设置疏散指示标识,畅通消防车道。

  在福寿楼、荆州区福利院等养老机构检查中,检查组发现福寿楼养老机构消防报警器未启用,现场已整改到位。

  在九老仙都润和酒店、荆中路速8酒店、城中城酒店检查中发现,九老仙都润和酒店住的均为广东医疗救援队员,他们普遍怕冷,房间取暖设备有油汀、电热毯、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可能存在电器超负荷工作引发火灾隐患,检查组现场督促负责人派专业电工对线路进行逐一核查,确保万无一失。

  检查组指出,当前全区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随着即将到来的大批人员返岗返工返学,大量市场、企业、商家等重启生产经营活动,必将对疫情防控带来新一轮挑战,同时也将给火灾防控带来压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确保火灾形势稳定,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据悉,本次专项检查将持续至全区复工复产。下一步,该局将重点对全区物资救援仓库、企业复产复工前做全面检查。(荆州区应急管理局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