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疫情来袭养殖户鸡蛋滞销 部门联动解难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因出行受限,人们的生活都受到了很大影响。近日,在《e线民生》平台,一位石首团山寺镇鹤湾村的养殖户发帖求助称,因为不能外出,自己养的1千多只鸡没有饲料吃,家里的鸡蛋也卖不出去,心里很着急。

  记者了解得知,这位求助者叫梁大荣,近年来开始养鸡,收入来源主要靠卖鸡蛋,自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出行不便,近4千个鸡蛋囤积在家,鸡也几天没有饲料吃。

 
 

  “之前一天可以产500多个鸡蛋,现在不到300个。”梁大荣表示,自从饲料短缺以后,鸡的产蛋量明显下降,同时鸡蛋卖不出去时间放久了也会坏掉,为此自己每天都心急如焚。正当需要帮助之时,梁大荣找到了《e线民生》平台,并发帖进行求助。

 

  收到这件诉求之后,《e线民生》工作人员将它迅速转办给了石首市农业农村局,该局联动当地镇政府、镇 防疫指挥办、以及动物防疫和食药监等多个部门,实地了解梁大荣鸡蛋滞销、饲料运输及动物春季防疫等问题,并及时通过联系各种渠道,第一时间帮助他解决难题。

 
 

  据悉,目前鸡饲料方面,通过在该村附近的养殖场进行调剂,梁大荣已购回千余斤,他表示可以满足10多天的需求,如果没有了还可以继续联系购买。

  而鸡蛋销售方面,通过部门协调,了解到当地一单位采购正需要鸡蛋,便联系该单位将梁大荣家里囤积的这批蛋全部进行收购。这家单位表示,在疫情结束之前,会一直购买他家里的鸡蛋。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e线民生》共接到群众反映的各类提问或咨询事项9820件,已转交给各个职能部门办理,截至目前已办结9681件,其余事项正在陆续办理中。疫情期间,如果您遇到困难需要帮助,请联系我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