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疫情防控中的“夫妻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感谢!感谢!感谢你们帮我买到了救命药,非常时期辛苦你们了!”2月24日,荆中小区西塘区徐奶奶连声道谢,老人家的真诚,让蔡晓兵和黄丽这对抗疫夫妻反倒不好意思起来。

 

  自1月31日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要求发布之后,区税务局蔡晓兵、市长江工程开发管理处黄丽这对夫妻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到居住地迎宾社区报到,要求参与“党员进社区联防联控”行动。

  “帮不到远方的人,那就帮好身边的人。”蔡晓兵说,“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我们去不了,虽然做不了最美逆行者,但社区防控点上的工作我们还是能干好的,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奉献!”

  “阿姨,如果不是必须,还是在家休息吧,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你好,你是这个小区的居民吗?请过来登记一下!”“您一个人独居,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请尽管告诉我们,没煤气了吗?我们来帮您联系!”参与社区站点值守、宣传管控,为小区联系消毒,帮助居民买菜买药,逐户盘查、复核小区入住人员情况……就这样,夫妻俩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想方设法为居民解决各类困难,这是他们每天都在做、都在细致做的工作,在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还将私人的防疫物品赠予居民应急……而他们的手机也已成了防疫热线,每天都有居民咨询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小区居民都知道,有这样一对“夫妻档”,可以依赖。常有这样的情况发生:蔡晓兵和黄丽为居民解决生活困难后,社区群众总会硬塞给他们一个苹果,或是一瓶牛奶。共同的志愿与担当注定演绎共同的行动。前方是疫情,身后是家人与群众,坚守社区最基层的“防疫门”,“抗疫夫妻档”演绎着精彩的篇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