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同荆州市会商疫情防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今天(3月4日)上午,广东省支援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同荆州市会商疫情防控工作,并就荆州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等工作给予指导意见。

  广东省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副组长、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吕业升对荆州市疫情防控的向好态势表示肯定,他强调,在动态中把握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荆州市面临的最大挑战,要牢牢掌握静态防控与动态防控的区别,聚焦动态防控的新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救治重症及危重症患者,巩固前期救治成效,科学合理制定诊疗方案,防止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病情恶化,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加强轻中症患者病情走势研判,避免患者病情向重症及危重症发展,加快轻中症患者医疗检测进度,确保出院人数持续增加,合理有效使用医疗资源。要加强无症状核酸检测阳性、无症状可疑、治愈出院后核酸检测复阳等人员管理,研究具体管理措施。要加强医护人员管理及心理疏导,适时安排医护人员集中轮休,便于广东及荆州医护人员更好投入下一阶段医疗救治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对广东省支援荆州医疗队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说,广东省援荆医疗队在荆州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到来,提供最无私的帮助,给予最权威的指导,取得最直接的效果。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新的关键时期,医疗救治、群众生活服务等防控工作中的个性问题越来越突出,希望广东省支援荆州医疗队利用先进科研成果,指导我市开展医疗救治、医疗人员培训、无症状核酸检测阳性患者防治等工作,共同应对荆州新的防控形势。

  广东省支援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广东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和广东省支援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有关领导,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副市长孙玉秋参加会议。

   会后,广东省向我市援助移交一批医疗设备物资,黄飞与孙玉秋分别代表广东省与荆州市进行签字交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