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文化宫社区:全家齐上阵 防疫见真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广大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战场和考场。在这场大考中,沙市区文化宫社区涌现出了一批特别的典型,他们中出现的多个防疫全家福和夫妻档,令人感动。

  上午九点多,社区党员志愿者又来到沙市区文化宫社区刘维志老人家中,一盒鸡蛋、一些蔬菜,这些简单的食材给老人带来了特别的温暖。为了表达自己的感谢,刘老还特意创作了多首动情的诗歌。

  “些须点点亲情厚,浓缩温馨万丈情。”刘老诗歌中所感谢的对象,就是吴凤东、吴恬父女俩,他们负责该片区的两栋楼,这一片的居民都为他们的耐心、细致而感动。而这一切还要从有着19年党龄的吴凤东说起。自2月5号,吴凤东和妻子二人作为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抗疫以来,女儿每天耳濡目染,萌生了加入一线工作的想法。自此,吴凤东一家三口都站在了抗疫前线。

  文化宫路北面散居性小区防疫片区,实际居住的居民共有184户,光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就达到30户,独居老人9户,纯老年家庭占超过了20%。针对片区内进出口多、老年人多、个性化需求多的现状,该片区统筹成立了一支突击队,专门为特殊人群服务。

  86岁的老人陈复汉是一个人住,由于使用的是水银温度计,老人自测体温时总是看不清显示度数,突击队员谢沙和杨晓静就会直接上门替老人量体温,还要送上瓜果蔬菜,让老人既能放心,也能收获一些陪伴。

  谢沙和杨晓静两人除了自己在一线工作之外,二人的妻子也都是抗疫志愿者。

  疫情无情人有情,群防群控见真情。疫情发生以来,文化宫社区382名党员志愿者火速投入了防疫一线,为辖区内近5000户居民筑起了一道病毒防护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