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凌晨三点的“摆渡人”:医护人员比我更辛苦

来源: 羊城晚报 2020-03-05

  尹红斌是湖北洪湖市的一名公交车司机,因为广东支援洪湖医疗队的到来,他又成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医疗队上下班车司机。3月2日凌晨三点,他准时在医疗队居住的酒店门口等候,将四点钟上班的护士送往洪湖市人民医院。

  尹红斌在等待运送医护人员

  “接到通知的那天正好是我五十岁生日”谈起他和医疗队的缘分,尹红斌笑着说,因为平时工作忙,他想着今年可以和家人团聚,一起过个生日,却没想到这个任务让他一出来就是将近一个月,“后来一直没回过家。”出来两天后,家里人把他的衣服收拾好带到封路的关口,他是隔着路障接收的。开了二十年多车的尹红斌,“98抗洪”的时候就做前线运输的工作了,“那时候很凶险的,我们把民兵载到最前线,哪里有险情随时要跟着上。”二十二年后,他再次主动承担责任,问起原因,他说是自己开车时间长,熟悉洪湖各地的情况,“我是线路队长,要起带头作用。”

  公交车上的医护人员

  负责接送广东医疗队上下班的司机一共有四个人,医护人员上下班的时间则穿插在每天二十四小时里,他们四个人来回倒。“我们是根据广东医疗队的上下班时间来安排的车次。”尹红斌介绍说,“这些医护人员挺不容易的,他们为了洪湖人民来到这里,肯定比平时在自己医院上班要辛苦,我看他们出来的时候有的饿得不得了,有的汗水把衣服都打湿了,很感动。”

  尹红斌在岗位上对于自己在工作上的付出,尹红斌用“无所谓”来形容:“尽我们的力量来为他们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