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扩散!荆州发布疫情期间信贷优惠政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5

  疫情发生后,企业和居民个人的生产、生活被打乱,金融资产的配置也脱离了预期。为保证企业正常复工复产,使居民生活尽快步入正轨,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汇编了非常时期的特殊金融政策,现发布指南如下:

  信贷政策方面:

  一、防疫、救援物资生产企业融资优惠政策

  全国性银行主要向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的企业发放贷款,地方法人银行和国有商业银行向本地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的企业发放贷款。人民银行用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对防疫用品生产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在此基础上,中央财政按照央行实际提供的再贷款利率的50%安排贴息资金,直接拨付企业。

  二、受停工影响企业的贷款政策

  对相关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可予以展期或续贷。

  (一)关于贷款到期本金安排

  对于2020年1月25日以来到期的困难中小微企业(含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贷款本金,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根据企业延期还本申请,结合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安排。还本日期最长可延至2020年6月30日。

  对于少数受疫情影响严重、恢复周期较长且发展前景良好的中小微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根据实际情况与企业协商确定另外的延期安排。

  上述贷款涉及担保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与企业、担保人等协商处理。

  (二)关于贷款利息支付安排

  对于2020年1月25日至6月30日中小微企业需支付的贷款利息,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根据企业延期付息申请,结合其受疫情影响的实际情况,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延期付息安排。贷款付息日期最长可延至2020年6月30日,免收罚息。延期利息的具体偿还计划,由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企业双方自主协商、合理确定。

  各银行金融机构将为本地区配备专项信贷规模,实施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优惠,力争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平均水平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

  具体政策请咨询贷款银行。

  三、疫情期间的贷款办理手续

  各银行金融机构都开展线上金融服务,强化网络银行、手机银行、小程序等电子渠道服务管理和保障,优化和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和场景,提供安全便捷的“在家”金融服务。实施利用视频连线、远程认证开展非现场核查、核签,切实做到应贷尽贷快贷。

  四、对受疫情影响或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其个人房贷、信用卡等延后还款政策

  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将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具体标准请咨询贷款银行。

  各银行机构客服热线

  工商银行(95588);农业银行(95599);中国银行(95566);建设银行(95533);交通银行(95559);邮政储蓄(11185);浦发银行(95528);光大银行(95595);中信银行(95558);招商银行(95555);平安银行(95511);渤海银行(95541);湖北银行(96599);汉口银行(96558);荆州农商行(96568)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