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行荆州分行办公室党支部:“疫”线坚守 应战先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荆州分行办公室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让党旗在荆州农行防控疫情第一线飘扬。

  有“战”我先应 扣紧防疫攻坚“责任链”

  “各位同仁,今天上午市分行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已拟定工作预案,随即下发,请各支行及时查收并抓好落实。”市分行办公室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协助党委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第一时间制定并下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各营业网点做好卫生防护工作,坚持每日对网点地面、桌椅、设备机具等进行杀菌消毒,员工出行、上岗一律佩戴口罩;建立疫情“日报告”“零报告”机制,全面核查近期从武汉回荆员工及家属,各支行及机关部室指定专人每天在“肺炎防疫监测群”报送疫情排查情况,及时掌控全行全员疫情防控动态。

  “请各支行每日上报疫情排查统计情况,由市分行办公室统一汇总报省分行及市金融办。”“荆农办公”微信群每天滴滴滴,不停地响着,一条条工作指令在微信群里刷新着。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行办公室条线的工作人员时时刻刻忙碌在前沿一线......两级行办公室党员干部迅速进入“待命”状态,上传下达,内外协调,靠前担当,督办执行,构建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

  应“战”我能行 奏响防疫攻坚“集结号”

  “我是党员,敬业奉献。”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战“役”,两级行办公室条线党员干部由“休假状态”转为“战时状态”,率先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值班值守, 24小时应急响应,为员工、客户的生命健康筑起安全屏障。

  自1月24日开始,荆州市进入“封城”状态,市分行办公室主任余德斌被“隔离”在公安县,无法正常办公,但每天各种疫情排查表、疫情防控报告及全行防疫动态需要报送政府各机构和省分行,防疫物资的采购、运输需要安排,全行公务用车出行需要协调。人不能到单位,职责要履行到位,余德斌借用支行电脑,开启移动“作战”模式,一条条指令、一次次排查、一件件物资、一台台车辆、一个个人员进出...应急处置有条不紊。市分行办公室副主任朱承运不惧疫情,每天前往办公室,统计汇总防疫各类数据;其妻刘小艳是开发区支行的内勤行长,春节假期一天未休,24小时待命,随时为市中医院提供“专属”金融服务。春节期间,各支行相继接到财政部门划拨防疫资金的通知,支行办公室主任在协调网点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到岗员工安排车辆接送、配发防疫物资,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了全体办公室条线员工的信念;党员的先锋模范行为,带动了全体办公室条线员工的工作热情,让每个人的思想都受到了教育和触动。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由市分行党委发起,两级行办公室组织全行员工举行爱心募捐活动,仅一天时间,筹集善款37万元,并积极对接捐往各大医院,把农行温暖传递给最可爱的白衣天使。

  作“战”我能赢 筑牢防疫攻坚“防火墙”

  作为后勤保障服务部门,市分行办公室党支部一再强调要把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严从细做好各项工作,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组织网络。

  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由于事前低估了疫情发展形势,疫情的暴发,更使得全行防疫物资储备捉襟见肘。为保障营业网点值守人员及客户的身体健康安全,确保防疫期间各项金融服务正常运转。办公室党支部成立后勤保障突击队,采集防病毒口罩、测温仪、消毒液,全面落实消毒措施,多渠道控制病毒传染源。在市场上防护物资一度出现紧张情况下,1月26日(大年初二),市分行联系到松滋市一家卫生用品生产企业,连夜加班生产用于出口的卫生口罩50000个。第二天上午,市分行办公室党支部突击队与松滋支行党员小分队通过层层关卡,将物资运回荆州,并将应急物资分派到支行网点、金库。最终打通一条防疫物资运输通道,后期采购物资实现及时调拨,确保了每个网点、每台设备、每个角落做到每日消毒,为值班值守人员上岗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第一时间加强正面宣传引导。随着疫情加速蔓延,城区交通和人员出行管制日趋严格,办公室条线员工将“办公地点”迁移到线上,无法出行的员工通过微信、QQ、邮箱等报送工作动态。在战斗疫情的紧张时刻,办公室条线不忘宣传,广泛投稿,提升农行良好的社会形象。截止目前,办公室共撰写推出各类宣传稿件12篇,集中宣传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在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励斗志。引导员工克服恐慌心理,科学合理做好疫情防控。

  第一时间全面防范不留死角。在保障行内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办公室还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家属院排查登记。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突击队员张晓军和陈延华一户户上门排查住户,有出租的联系租户,有卖房的联系买家,准确掌握机关小区疫情,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随后分头到机关、金库、家属院,上门递送防疫物资,督促门卫保安严格管控进出人员;并联系专门机构对机关和家属院定期消毒。拟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操作细则》,从机关出入管理、办公区域管理、食堂就餐管理、公务车辆管理、监督管理等五个方面,为全行在上班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前部署。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一个支部就是一个保垒。在防疫工作开始之初,市分行办公室主任余德斌就向办公室条线全体员工发起倡议:无论疫情有多么复杂,前行有多少艰险,我们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时刻要冲锋在前,把关堵漏,守土尽责。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他们用行动实践了自己的入党誓词,用行动证明了他们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