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护送一线白衣战士,他们24小时使命必达!

来源: 松滋融媒体中心 2020-03-0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公交停运,松滋城区却有4辆公交一直行驶在路上。这是松滋通达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承担接送医护人员的通勤车,24小时接送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和支援松滋的医护人员。

  年近退休的赵朝波是通达公司的老司机,跑了几十年公交车的他现在有了一份新任务,那就是保障医护人员通勤。从2月10日开始,每天早晨6点,赵朝波就要来到公交车场给车辆做三检、清洁、预热。然后赶往医护人员入住的酒店,7点钟准时发车,将医护人员送往医院,之后将下班的医护人员送回酒店。每天往返5个来回,凌晨3点才能收班。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像赵朝波这样主动报名参加这项任务的一共有8名司机。通达公司副经理刘光华介绍,“2月9日接到通知,需要对医护人员上下班提供通行保障时,公司就在驾驶员群里发出倡议。虽然可能会有感染的风险,工作强度也会比较大,但还是有很多驾驶员报名。”

  通达公司安排老驾驶员、优秀驾驶员和退伍军人及党员,承担这次任务。从2月10日凌晨6点钟,8名司机就开始上线运送。由于医护人员工作时间存在不确定性,特别是广东支援松滋的医疗队,负责的主要是重症患者,随时都有可能需要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处理。为随叫随到,通达公司要求驾驶员吃住在宾馆里,全天候待命,哪怕有时只是接送一位医护人员,驾驶员也在认真完成这份特殊使命。据悉,目前4辆公交车每天运送医护人员近500人次,通达公司还每天定时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车上配备消毒水及口罩等防护用品,确保通行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