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凤鸣社区党员志愿者:绝不让居民多跑一步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05

  “现在有物资要发放,请楼栋长速来领取。”“请大家将包保户一日健康情况上报。”荆州区凤鸣社区的防疫专班群每天都如此热闹。

  凤鸣社区“下沉”公职人员共有53名,其中党员干部44名,现有3个疫情防控责任片区。疫情当前,所有人都在井然有序地工作。做好群众的服务员。一把测温枪、一个口罩,党员志愿者们就在小区门口为进出的人员测体温、登记信息。绿地小区医护人员较多,每天早晚进出人员登记时间长,志愿者们特意为所有人员申请小区内部编号,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一张纸、一支笔,党员志愿者们入户排查,详细询问住户信息,有无困难等情况,半天时间将“四类人员”全部排查完成;一辆推车、一个口罩,志愿者们为所有住户送物资上门,不让群众多跑一步路。

  做好社区的协助员。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志愿者们群策群力协助社区做好日常防控工作。协调应急救灾帐篷,为门岗值守提供便利;细化防控工作,根据每日购物配送记录和出入登记记录,核查是否有返回人员未登记现象,保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分配日常统计工作到基层党员,每日居民健康状况统计和其他报表派发给基层党员同志,减轻社区工作人员压力。

  做好家庭的宣传员。“妈妈,外面有病毒,你为什么还要出去?”刚开始,很多志愿者的家人都不理解、不支持。党员志愿者要从自身做起,自家做起,宣贯防疫知识,讲解基层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告诉孩子“妈妈出去打病毒,然后大家就安全啦!”,告诉老人“只有我们为大家做好服务,才能最大限度保证每个人的安全。”志愿者的精神,也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