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科技战疫新利器 中国移动“5G无人防疫车”投入使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出现在荆州市中心医院的一台无人驾驶的“小车”引起众人瞩目,这就是来自中国移动的硬核新科技产品——“5G无人防疫车”。

  该车由中国移动与新石器慧通科技公司联合捐赠给荆州中心医院使用,该车集消毒喷洒车、医护监测车、配送运输车于一体,可谓多面手。荆州移动与中心医院对车辆进行安装调测后,立即投入到目前最紧急的院区公共场所、病房及隔离区的全面消毒工作中。由于车辆小巧,灵活方便,配备8个喷洒出口及200L药箱,可对地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作业,还具备远程广播功能,成为可移动的宣传防疫平台,大大减少一线作业人员的暴露感染风险。“通过提前设置行进路线或者采取远程遥控,就可无人自动行驶,而且具有智能感应,遇到障碍物和行人就自动避让,真的是又安全又好用”。荆州中心医院信息科巴科长由衷称赞。

  在中国移动高速率5G的支持下,无人防疫车还能变身各种“面孔”。它通过移动5G网络连接远程指挥调度中心,实现全时域24小时不间断无人巡逻,自动识别人脸和车辆,实时监测重要区域人流及体温异动。车辆还可根据需要搭载物流运输、保温送餐、移动零售、移动服务等不同场景的服务模块,在区域内实现无人化配送服务,减少医护人员与病人的直接接触和感染风险。除在医院使用外,“5G无人防疫车”还可在园区、社区多场景投入使用,成为科技战疫新利器。

  荆州移动捐赠给荆州中心医院的另一台“5G医护助理机器人”也即将投入运行,它将在医院导诊台、咨询处等人流密集区域,充当疫情防控“小专家”,24小时不间断工作,通过云端坐席远程控制机器人,提供医护导航、病房实时监控、自助巡房、定时提醒等服务,有效减少人员交叉感染,在防疫工作中发挥重大作用。

  据悉,荆州移动已在荆州市中心医院新院紧急开通了全市医疗行业第一个5G基站,在具备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特征的5G网络支撑下,众多硬核高科技更是如虎添翼,在远程会诊、远程手术、远程监护、应急救援、智能导诊、AI辅助诊断、VR病房探视上大展身手,真正带来医疗体系的深度变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