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众志成城抗疫情:志愿者坚守岗位 全心为居民服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特别是在目前荆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中,很多志愿者都挺身而出,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服务各小区居民,今天我们就来认知这样一群值守在荆州区城南春天小区的志愿者们。

  上午9点,志愿者刘晓晓和同伴一起给小区内的老人送菜。

  这位余姨爹今年83岁,和老伴独居,余姨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现在疫情期间出不了门,所需的药物以及生活物资都由社区志愿者送上门,对说起志愿者,两老非常感激。

  刚给余姨爹送完生活物资,小区的吴姨妈又有事找到了志愿者。

  吴姨妈是个热心肠,她说小区一位李奶奶听力不太好,听说小区马上要发鸡蛋了,她希望志愿者能够帮忙送一下,正说着,这位李奶奶走了过来,志愿者带着李奶奶找到了物业人员,把李奶奶的需求和物业人员进行了沟通,耐心又热情。

  为了保证小区一个洁净的环境,志愿者每天都会进行消杀工作。

  目前,该小区居家住户526户1685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小区23名居民报名参与了志愿者工作,其中有党员、市区公职人员、社区居民、大学生等。志愿者帅群和老公目前都在志愿者岗位上,家里还有两个孩子,由夫妻俩轮流照顾,尽管里里外外都很辛苦,但两人都觉得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们分四个班次,全体队员严格按照小区封控管理,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和小区安全,他们知道,守护的,不仅是小区,更是群众的健康所系、生命所托,在志愿者岗位上,他们会一直坚守下去,直到抗疫胜利的那一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