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护士许雪:许身白衣 仁心如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通讯员 叶高俊 石丽霞)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进驻洪湖后,第一时间接管了洪湖市人民医院,对部分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展开生死救援。这支队伍来自广东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在这场持久的抗疫斗争中,他们抛却对孩子的思念,对父母的牵挂,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救治患者的工作中,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主管护士许雪就是其中的一位。

  结束与女儿的视频通话,许雪的眼睛湿润了。今年35岁的许雪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疫情发生后,她一直默默关注着疫情变化,当得知南方医院发出援助荆州抗疫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

  许雪说,面对突发的疫情,说完全不担心是不可能的,但一想到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是天职,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南方医院全面接管洪湖市人民医院重症区以后,许雪和同事们更忙了。她们要负责新冠肺炎病人所有的医务和生活护理,包括医嘱、打针、发口服药、做雾化等等,时刻关注患者情绪变化,及时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许雪告诉记者,进入病房前,每次都要耗费半小时时间按照要求穿戴好防护服,确保所有防护程序都到位。封闭的环境,厚厚的防护服,在病房内连正常行走都成为了一种奢侈,经常一站就是5、6个小时。

  许雪说,以往一个班时长4小时,而现在一个班都要超过6个小时,通常一个班下来,双手因长时间戴着医护手套而湿透了,甚至发白发皱。

  在洪湖工作的这段时间里,许雪虽然有时也会想念家人和孩子,但看到患者躺在病床上,他们也有家人在牵挂,作为一名一线护士,她一定要坚持到底,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