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践行初心使命 服务社区百姓--市水利和湖泊局工作组工作纪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6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守住人民群众健康的第一道大门,市水利和湖泊局在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下,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对口服务联系御河社区,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27日到社区报到后,市水利和湖泊局工作组立即成立临时党委,统一组织领导社区内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志愿者等力量开展工作。工作组一手抓疫情防控排查,积极解决疫情防控重难点问题,保障社区居民健康;一手抓服务群众工作,重点解决好群众购物、买药、就医及水电煤气等生活问题。临时党委的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彰显着担当和本色。

  强化组织领导 完善工作机制

  御河社区是荆州主城区最大的社区,现住户7727户、居民23785人,共有小区院落、村组卡口61个,面积3.6平方公里,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工作组熟悉了解基本情况后,迅速成立了御河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委,由工作组组长张卫军同志任第一书记,社区党委书记任书记,工作组成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代表、社区公职党员干部代表任党委委员,统筹领导社区内所有公职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委根据片区划分和党员分布情况,成立了17个临时党支部,分别负责所属片区公职党员干部防疫工作,实现管理全覆盖。

  市水利和湖泊局工作组坚持每日对各支部、社区各卡点的值守情况进行检查,持续加强值守纪律,并对发现的问题与社区沟通解决。由于社区地势复杂,防控值守卡点较多,导致防控物资紧张、值守环境恶劣,不少公职党员干部都是顶雨冒雪的日夜值守,工作组充分考虑一线防控工作的紧张局势,积极协调、多方筹措,共争取到10顶帐篷,并为公职党员干部送去了防护口罩,有限改善了值班值守条件。

  工作组队员走进社区的每个角落,积极组织工作专班进行小区物资配送、慰问敬老院老人、帮扶困难群众等工作。“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工作组还为身患癌症、身体残疾的社区妇女送去组织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工作组一班人,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也是服务员,在对社区群众的真心付出和贴心服务后,得到了群众的纷纷赞许。

  冲锋在前 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在御河社区临时党委的领导下,十七个临时党支部时时刻刻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与社区群众“心连心”,而社区群众也时刻在为支部点赞,为生活加油。其中,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宿舍临时党支部紧贴群众,在这场防疫战中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2月2日,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宿舍接到要求实施封闭式管理的通知,突如其来的消息打乱了小区内所有居民的生活节奏。在被隔离的第一时间,一份摁着鲜红指纹的关于成立临时党支部申请书也隔着铁栅栏送了出去,临时党支部带动小区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防疫阻击战,做好封闭后的宿舍区生活保障及相关管理工作。在小区封闭期间,党支部配合社区一户户去敲门做好入户信息登记,排查疑似病例,尽全力阻断病毒传播;带头收集住户的生活物质需求,协调好居民生活物质稳定供应;带头做好“人员禁止出门”宣传,及时向社区报告每日情况;配合做好住宿区公共场所的病毒消杀工作等。现在小区的群众都知道,有困难找支部,有他们在,除了不能出门,感觉生活并没有太大的不方便。

  奉献为民 彰显为民本色

  在御河社区临时党委的统一领导下,300多名公职党员干部在这场防疫狙击战中深入一线,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临危不惧、奋不顾身、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他们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了把群众当成自己的“家里人”,使他们时时刻刻感受到“家”的温暖。

  荆州技师学院保卫科科长舒文新同志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肩负起党员职责。当学校宿舍出现1名确诊病例时,他果断处置,积极上报的同时,认真做好该职工家庭其他成员的防护、隔离、就医工作,每天电话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消毒生活垃圾,需要的物品也总会在第一时间送上门,这让一家人倍感暖心。学校宿舍封闭管理后,他耐心细致地对居民宣讲政策要求,与外地返校教职工及居(租)住校内房屋的校外人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疏导和劝解居民的不满情绪,全力以赴地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为全力保障群众居家防控,他合理调配人力、物力,积极对接超市集中采购配送生活物资,带领同事们开展校园内居民生活物资“社区代购+超市配送”服务,有效的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了感染风险。

  还有这样一名党员,他在春节前才做完外科手术,在春节期间身体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联系申请,毅然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并且因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其工作性质和工作地点几经调整,他始终服从安排,毫无怨言,并迅速全身心的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他就是荆州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副院长胡国华同志,目前他值守的御河一组老区人口多,进出路口多,人员混杂,但他服务群众贴心,亲自上门测温;重点排查疫情隐患,发现疫情隐患及时主动与社区接洽沟通;做好居民物资需求登记,每天居民的生活物资他都亲自送上门;并且他对孤寡老人十分贴心,经常问寒问暖,及时为他们提供便利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