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00只!荆采GO公益电商出手 帮了松滋农户大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刘彬)3月6日,荆州广播电视台助农“战疫”公益电商直播活动首站来到松滋市斯家场镇文家河村,通过网络现场直播的方式,帮助当地养殖大户销售土鸡500只,缓解养殖户土鸡销售难题。

  

 

 

 

 

 

 

  “今天啊,我们就是要来给大家采购我身后的这些鸡,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的镜头看到,我身后,在这山上面放养的很多正宗的松滋土鸡。”下午两点半,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直播活动正式开始,老何的养殖场也首次展现在广大网友面前。今年60岁的老何是松滋市斯家场珍文家河村一位土生土长的农民。2018年开始,他利用房屋后面的荒山荒地,发展土鸡养殖。与大部分规模养殖场不同,老何从一开始就坚持传统散养的模式,杜绝饲料喂养。

  

 

 

 

 

 

 

  传统散养的模式,让老何喂养的土鸡品质有了保障,受到松滋城区及周边部分餐馆的青睐,从来没有为销路发过愁。然而,今年2月开始,随着新冠疫情的发展,老何原有的销路大部分中断,而饲养了一年多的土鸡早已满足销售要求,如何把漫山的土鸡销售出去成了他最焦心的问题。

  

 

 

 

 

 

 

  经过多方努力,老何的土鸡仍有近500只没有卖完。看着每天花费的饲料钱,老何很是心疼。得知了老何的难题,斯家场镇镇村干部主动上门,联系荆州广播电视台,帮助老何想销路。最终,通过实地考察、网络征询意见,荆州广播电视台助农“战疫”公益电商直播活动项目组决定来到老何家里,通过网络直播帮助老何销售土鸡。

  

  荆州广播电视台助农“战疫”公益电商直播活动项目组的魏能国表示,助农“战疫”公益电商直播活动是荆州广播电视台和农业农村局一起发起的活动。我们希望解决两个问题,一方面拓展农村里面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丰富我们城区居民的菜篮子。

  

  随着主持人的代入,老何土鸡的养殖场地、喂养方式、土鸡质量直观的展现在参与直播的广大网友眼里。直播期间,老何不忘卖力的向网友们讲解自家土鸡的质量,希望更多的荆州市民能够品尝到自己养的土鸡。

  

 

 

 

 

 

 

  经过近2个小时的直播,老何的500只土鸡全部售罄。由于部分网友的热切要求,老何还将家里饲养的土鹅卖出去35只。作为一位从未接触过网络直播的农民,老何惊喜万分,一场2个小时的直播,便解决了他一个月以来的难题。

  

  此次网络直播销售的土鸡,将办理集中检验检疫证明之后,通过农产品绿色通道送往采购的荆州市民家中。据了解,荆州广播电视台助农“战疫”公益电商直播活动预计连续开播十天,期间,项目组还将前往荆州各县市区,帮助农户销售土鸡、鱼、蔬菜等农产品。

  

  今天网购的土鸡和鹅,明早会从松滋送至荆州广电大楼,项目组专人分装后当天配送到每位认购者所在的小区,请保持电话畅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