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沉村(社区)服务抗疫 荆州通报表扬这些党员干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7

  关于在职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服务疫情防控

  工作先进个人的表扬通报

  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直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听令而行、闻令而动,迅速下沉到所联系村(社区)和居住地小区,带头冲锋在疫情排查、小区封控、物资保障、困难帮扶等难关隘口,全力以赴与疫情斗争,涌现出一大批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为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决定,对市纪委监委第三审查室主任李响等10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真正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背水一战的决心勇气,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冲锋在前,英勇奋斗、决战决胜,确保守好村组的门、守好社区(小区)的门、守好人民健康的门,向疫情防控发起全面总攻,坚决打赢家庭保卫战、村(社区)保卫战、城市保卫战,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附件:通报表扬名单及简要事迹

  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

  中共荆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3月3日

  通报表扬名单

  李响 市纪委监委第三审查室主任

  廖家宏市发改委规划科副科长

  索绪昊市水利和湖泊局四级调研员

  张忠兰市老干部学习活动中心书记

  平凡 荆州日报江汉商报副社长

  伍道君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宏梅市生态环境局财务科科长

  何沅丹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文化科科员

  杜占元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荆州大队党支部书记、二级主任科员

  王运柏市政协办公室市四级调研员

  李响同志简要事迹

  李响,男,中共党员,荆州市纪委监委第三审查调查室主任,防疫期间,牵头沙市区楚天都市佳园片区疫情防控工作。

  李响同志,从到社区报到初始,就积极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标杆作用,主动担负起志愿活动牵头人职责,组织党员干部先锋队,制定小区在职党员值班表,带头深入楼栋摸排居民情况,在阻断点盯岗执勤,为居民量测体温。为解决小区封闭管理给居民带来的生活困难等问题,李响同志牵头成立了中共楚天都市佳园片区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委员会,下设管控、巡逻、应急、配送和心理疏导等5个党支部,带领小区213名在职党员干部参与到入户摸排、执勤巡逻、宣传引导、物资保障、重点盯防等疫情防控工作,为楚天都市佳园3000多户居民保驾护航,被小区居民亲切地称为“保护神”。其有效的组织、高效的运转和可复制的经验,得到了省市多个媒体的宣传和推介。担任片区责任人以来,所在小区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

  廖家宏同志简要事迹

  廖家宏,男,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战略与规划科副科长。

  参加荆州区楚都御苑片区疫情防控以来,他服从社区安排,积极担当作为,克服片区人数不够,工作繁重的情况下,毫不犹豫,主动承担了两个疫情严重的小区防控责任人。每天上午在楚都御苑开展体温检测和健康排查,中午到新风保险小区值守,晚上汇总整理体温检测报表并上报,任劳任怨,从不推诿。仔细摸排情况,分类跟踪服务。他逐户摸清防控单元的人员信息,建立微信工作群,并针对新风保险小区疫情重、人员复杂的情况,他与一同值守的志愿者将1名密联者、9名新疆务工人员、2名东北老人作为重点服务对象,面对感染危险、语言障碍、宗教习俗特殊性、老人不会网购等困难,他们不畏惧、不退缩,热心、耐心沟通,积极提供帮助,让他们安心配合居家隔离防控疫情。关注疫情民情,及时排解疏导。面对居民因疫情产生的恐惧、焦虑、不满等复杂情绪,他通过微信群开展针对性宣传、疏解和劝导,并将收集的问题归类整理连同工作建议一并反映给社区和片区负责人,寻求帮助,共同解决。并主动帮助居民代购,克服不能接触的困难,用绳索往上吊送物品,千方百计为居民排忧解难。所在小区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

  索绪昊同志简要事迹

  索绪昊,男,中共党员,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四级调研员。

  索绪昊同志担任沙市区景湖社区美林湖畔小区包保责任人以来,与小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一道坚守抗疫最前线,奋力开展疫情阻击战。一是组建完善高效的组织机构。将包保责任小区划分为五个责任片区,明确责任人,设立楼栋长,组建高效的工作体系。二是做好入户排查。组织党员干部排查小区28栋、2704户,建立楼栋微信工作群,每天对业主健康状况等进行动态掌握,按时报送工作表及相关信息。三是做好值守宣传劝导。每天动态安排进出小区口,做好封控楼栋值守登记工作,组织巡察人员在小区内督导检查。利用小区广播循环通报疫情,宣传防疫政策措施。四是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组织志愿者对外省和市慈善总会捐赠的蔬菜等抗疫物资进行转运分发,给封控楼栋、老寡孤残的业主采买和分送蔬菜、食品、药品等。担任片区责任人以来,所在小区2例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2例疑似病例和6例发热病例均被排除,27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

  张忠兰同志简要事迹

  张忠兰,女,中共党员,荆州市老干部学习活动中心书记。

  该同志作为包保责任人,主动谋划、积极部署,及时组织包括其在内的13名值守干部主动下沉社区,与社区人员和党员一道联防联控。一方面,该同志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进行摸排,另一方面自己身先士卒,分二次到沙市区嘉禾得意居、益生佳园C栋、食品宿舍共120户240多人开展了摸排工作。因区域分散,片区党员数量少、防控任务重。该同志在得到社区批准后,迅速建立包保责任制,将片区按照实有住户数,划分为12个责任区;每个责任区明确1名包保责任人,全面负责区域内政策宣传、答疑解惑、定期排查、物资需求统计及“无接触式”分发等工作,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上级各项工作指令,严格管控小区人员、车辆出行,严格执行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和登记制度。在该同志的带领下,永红社区一片区疫情防控工作稳定有序,片区原有1例疑似病例也已被排除。

  平凡同志简要事迹

  平凡,男,中共党员,荆州日报社江汉商报副社长。

  一是当好防控组长,为社区分担责任。接到担任荆州区逸居园小区疫情防控组长通知后,没有推辞,迅速联系上其他13名党员,按照社区要求,组织学习,弄懂政策,熟悉流程,细致分工,投入工作。并能做到主动多值班、多巡查,多上下沟通,起到了很好的带头、沟通作用。二是严格防控管理,为小区守好大门。带领疫情防控小组工作认真敬业,教会出门居民怎样戴好口罩,怎样做好个人防护;对住户疫情排查、出入登记做到了安全登记、规范登记;对往来人员严格管控,测量体温,拒绝没有正当手续与理由人员进入小区。用规范登记、严格管理守好小区大门。三是热情主动服务,为居民解决困难。在小区群里能主动与居民互动,随时了解并解决居民困难。如主动与社区、商户联系,让居民的物资生活有保障;有居民家里电饭煲坏了,他拿自己家电饭煲给别人用;有两老人家里没有了自来水,他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给老人送水。目前包保片区属于“四无”片区。

  伍道君同志简要事迹

  伍道君,女,中共党员,荆州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承担起政协大院的防疫工作,联合社区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与荆州区荆东社区志愿者坚决落实上级防控部署,筑牢防控安全线。具有很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将彼此并不熟悉、甚至素未谋面的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科学分工、各司其职。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天坚守在一线,经常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总是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在雨雪天气来临之前向上级部门申请值班帐篷;请专人构建大院采购体系,满足居民的生活需要。她常说“疫情面前,党员就应该做一堵墙,始终挺在抗疫最前线”。担任片区负责人以来,片区内均无确诊和疑似病例发生。

  张宏梅同志简要事迹

  张宏梅,女,中共党员,荆州市生态环境局财务科科长。

  该同志自担任松滋市杏花村社区新布局公寓疫情防控小组组长以来,始终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该公寓无一例感染病例。一是当好“宣传员”。刚开始,因该公寓志愿者人数较少,该同志带着70岁的老母亲一起,上门发放各类《通知》和《紧急命令》,耐心的向群众做好思想工作,普及相关防护知识。二是当好“守护者”。作为该公寓唯一一名党员志愿者,她每天积极参与小区值守工作,把好“出入关”。坚持挨家挨户上门排查,摸清“四类人员”底数,为科学防疫打下良好基础。配合社区工作者一起,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处理。三是做好“勤务兵”。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之后,面对居民的各类生活需求,她主动建立QQ群,收集大家的需求信息,并将采购的物资亲自送到居民家中。该片区内无新增确诊、疑似和发热病例。

  何沅丹同志简要事迹

  何沅丹,男,1991年5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驻洪湖市沙口镇杨桥村工作队队员。

  在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该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勇挑重担,组织、协调、参与沙口镇新场村、杨桥村战疫工作,积极联系沟通村“两委”,做好村“四类人员”排查、落实困难群众生活保障。该同志除了参与在局机关及植物园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外,还积极与沙口镇新场村、杨桥村“两委”及村医联系沟通,就村“四类人员”排查、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进行协商,及时掌握并上报村里疫情防控情况。自疫情爆发以来,该同志心系包保责任片区,时刻与包保户保持联系,督促局机关结对帮扶干部每日与贫困户电话联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收集贫困户遇到的生活问题,并和村“两委”积极协商,解决贫困户生活物质及就医买药困难,目前全村全部贫困户生活都有保障。该同志积极与村“两委”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到村后走访贫困户查看住房安全及生活保障情况,配送慰问物质,上门走访收集村民信息,参与村里道路巡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阻村民外出和聚集,认认真真落实好每一个环节,有条不紊推进包保片区防疫工作。该片区内无新增确诊、疑似和发热病例。

  杜占元同志简要事迹

  杜占元,男,中共党员,荆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荆州大队党支部书记、二级主任科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该同志虽然身患心脏病、高血压、严重过敏等疾病,但是仍然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第一时间靠前站,战斗在防疫一线。他主动申请义务参加荆州开发区滩桥镇高兴村卡口值守工作。每天从早上7时到晚上7时,坚守值守岗位。作为家里的“老同志”,他积极发动家族里的年轻人一起参加村里的防控工作,带领大家为村民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包保高兴村四个组的宣传、劝导及“四类人员”排查工作,并顺利完成了全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体温测量工作和完整数据的统计。由于交通不便,一些村民的蔬菜滞留在田间。在保证村民安全的情况下,他发动自己的人脉关系为村里一户特殊家庭销售了1万余斤囤积的蔬菜。同时,他还组织部分村民捐献家中种植的蔬菜,支援荆州市土家菜胖妹餐饮连锁,为一线抗疫医院做后勤保障。截止目前,高兴村未发生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为“无疫村庄”。

  王运柏同志简要事迹

  王运柏,男,中共党员,荆州市政协机关四级调研员。

  自担任纪南文旅区凤凰办事处岳桥村驻村第一书记以来,第一时间到达岗位,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村干部一道,落实农村村组封闭管理要求,监测在村人员身体情况、协助村组消杀和环卫工作;封锁村组道路,早晚驻守在巡逻站点,做好交通管制和人流管控;挨家挨户张贴告示和防疫知识,劝导村民在家封闭、做好防护。积极保障在村群众基本生活,协助建立线上采购通道、协调物资配送,对脱贫户、高龄老人、残疾群众等特殊群体开展一对一服务。群众遇到特殊情况急需外出时,全程随行帮助,确保其及时返回。有村民逝世时,会同村干部迅速与家属沟通,表达哀悼慰问的同时,确保丧葬从简不聚集。目前整村情况稳定,片区内无新增确诊、疑似和发热病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