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家三口齐上阵 监利这个"党员之家"冲在战疫一线

来源: 今日荒湖 2020-03-07

  2月26日,监利县荒湖管理区接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该区南湖办事处获批县“无疫社区”,并同步申报荆州市“无疫社区”。应该说,近一个月的坚守,在这块必胜的“凭证”上,凝聚着廖孝云一家人的付出和心血。

  作为荒湖管理区南湖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年过半百的廖孝云肩负着整个办事处九个生产队两千多居民疫情防控的重担。平时对于办事处的各项工作,老廖总有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儿。大疫当前,他自然格外上心。

  “疫情防控是天大的事,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如果有任何闪失,我们都对不起组织、对不起老百姓、对不起自己”,在办事处防疫工作会上,廖书记对所有参会的干部动情而严肃地说。

  廖书记以严格的标准要求别人的同时,本人一刻也没闲着。白天他安排完办事处的工作之后,一会儿到卡点检查,一会儿到各生产队巡逻,一会儿又要参加管理区会议、向上级汇报工作。晚上他总会到卡点上值守或到队里转一转,只要看到有人聚集、出门就耐心劝阻,直到人员散去或回家才作罢。一天接着一天,长期保持高强度的工作节奏,他感到身体有些吃不消了。

  “群众在家里待的时间很长了,有的耐不住寂寞,有的有点烦躁和憋屈,我们当干部的不能这样。要考虑老百姓的感受,多理解他们,先讲清道理,再就是从代购生活物质等方面改善服务,通过做实做细工作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在基层工作多年,廖书记知道群众的心思。26日下午,南湖一队一名群众因自己失误,上午忘记找本队的代购员灌气,晚饭开不了火,他拖着液化气灌硬是要去气站,卡点值守人员坚决不放行,双方僵持不下。廖书记得知情况后,一方面提醒这名群众今后要注意代购规定的时间,一方面给该队代购员打电话做工作要他再跑一趟,最后该群众升火做饭的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高高兴兴地回了家。

  廖孝云的妻子李宏伟是县医保局驻荒湖卫生院医保站的一名工作人员,有过当医生的经历。2月7日,上级要求南湖办事处务必在一天之内将2182名居民逐一排查并上报结果,当时参与排查的医生只有三个人,如期完成任务非常困难。那天,本来还在家休息的李宏伟听说丈夫单位人手紧缺后,主动请缨,当即加入了南湖的体温检测排查队伍。一队、二队、四队,好几百人,她一个一个地量体温、做记录,一直忙到天黑,最后一碗方便面算是交待了中晚餐。以后,李宏伟又主动参与南湖、毫口等办事处的流行病调查工作,直到2月20日作为密切接触人员被居家隔离。

  廖一是廖孝云唯一的儿子,在武汉某集团公司从事财务工作。看到老爸辛辛苦苦奔走在抗疫一线,他很是感动,向父亲提出到南湖办事处当个志愿者。起先廖孝云有些担心,不太同意,但宝贝儿子态度坚决,他拗不过。上岗后,廖一认真在南湖卡点上值守,一丝不苟地履行值守职责。不仅如此,他还积极主动参与代购工作,哪个生产队任务重,他就选哪个。有时一个队三、四十户,生活物资代购金额四、五千元,品种几十样,从居民下单到送货上门,一干就是近十个小时,但他从没叫过苦喊过累。

  廖孝云一家三口都是党员,在这个名符其实的党员家庭中,他们始终不忘初心,共同奔走在抗疫一线,用最美三人行默默守护着家乡的父老,奉献着“你若安好,我便无恙”的人间真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