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击疫情 我们并肩作战】从交办到隔离,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一时间,医院内病患人满为患,社会上群众人心惶惶,只有做好新冠肺炎病例的收治工作,对密接人员进行严格的医学隔离观察,科学切断病毒传染途径,才能化解当下危机,安定人心。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八个一”工作要求,坚持上下对接、内外联动,对所有密接人员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交办—落实—隔离”工作机制,将所有风险隐患都严格管控住,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第一时间交办

  为切实做到摸排信息精准、高效,经与市疾控中心对接,创新工作方式,将按日反馈改为按时反馈,密接人员名单从一日一发改为随到随发,疫情防控组收到名单后第一时间认真核对名单人员信息,根据详细居住地址进行分办,并在10分钟内下达交办令到各地开展摸排管控,降低了社会风险隐患。

  第一时间落实

  每天下达交办令后,疫情防控组通过电话、微信和QQ等方式进度督办,实时掌握摸排进程,第一时间掌握异常情况,并及时处置。在下午4点前,要求各地反馈交办令落实情况,对反馈情况不清、进展不顺的单位,疫情防控组加强工作指导和督办力度。同时,各地进一步扩大密接人员摸排范围,并与市流行病例调查工作队反馈密接人员名单进行科学筛选比对,力争不漏一人,不错一人,阻断疫情传播所有风险点,实行一令一档,建立日清日结台账,为领导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提供全面真实有效信息。

  第一时间管控

  对发现病例楼栋按照国家卫健委工作标准第一时间开展卫生消杀,严禁人员出入,做好隔离管控,及时做好封锁区域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对发热人员和密接人员第一时间发放中药进行辅助治疗,做好胸透检查,并将摸排出的新增密接人员第一时间送往隔离点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对老弱病残、特殊原因等需要居家隔离的,落实好“三包一” “五个一”措施。

  截至3月4日24时,荆州区已经实现了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