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医疗保障局:服务外地滞留人员 医疗保障不打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因交通管制,不少外地人员滞留在荆州区内。荆州区医疗保障局积极配合协调落实外地滞留人员的医疗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及时满足外地滞留人员就医需求,实现服务不打折。

  对外地滞留人员需在区内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为轻症患者就近联系对接医院,确保轻症患者能及时就医,为重症患者在联系对接医院的同时提供一对一帮扶。2月24日,区医保局接到三义街社区的报告,该社区滞留人员刘某玉,因急性阑尾炎需住院治理,该局迅速为患者联系对接医院并和三义街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其提供一对一帮扶,帮助在医院办理各种检查手续,直至患者住进医院妥善安排好一切才离开,并每天电话关心患者的病情进展。同时还及时协助联系对方上海市医保经办机构,为其办理异地就医网上备案手续,保障出院时可以及时结算,减近患者的经济负担。

  为做好便民工作,区医疗保障局及时线上公布区内定点药店,便于外地滞留人员及时购药;组建外地滞留人员购药微信群,收集年龄大、基础病多、用药特殊的重病、慢性病人员用药信息,实行集中采购配送;对于居住在乡镇、交通不便的外地人员,该局组织专人将药品送到所在乡镇、村组、楼栋,竭尽所能的满足外地滞留人员的用药需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