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封闭不封爱 荆州区四机社区干群齐心维护健康通道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把我母亲送到医院,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后果了。”张奶奶女儿十分感激的对城南四机社区工作人员说到。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让张奶奶好好休息,我们先走了。下次再有什么困难,随时跟我们打电话,我们手机24小时开机……”

  2月28日下午,四机社区工作人员光欢接到张大妈的求救电话,反映自己身体不适,头晕、血压变高,接到电话后光欢马上和网格员赶到老人家中,将老人就近送往四机医院。办好入院手续,做完检查,直到老人家人赶来方才离开。

  城南四机社区辖区居民近8000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近千人。由于小区全封闭管理,为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特别是很多老年人患有慢性病,用药不能断。

  “为了更好的为大家服务,我们特意建立了四机购药群,如果大家需要购药可以在群里发布信息,也可以咨询我们的药店工作人员……”针对这一情况,光欢主动和广生堂药店对接,建了紧急购药微信群,帮助社区老人代购药品。短短一天时间光欢的购药微信群就添加了400多人,先后建了两个群,现有近600位居民加入其中。

  每日居民在群里发布所需药品,由药房工作人员解答,最后将需要的药品发给光欢统计。每天12点前统计,下午1点开始购药,然后由药品代购小分队分发到小区居民手中。

  “今天在楼上看到你在小区着急送药的身影,你们真的辛苦了,我在家也不怎么忙,可以帮你管理购药群,帮居民解答购药流程。”光欢每天忙碌的工作让居民们心疼,为了缓解社区干部的工作压力,曾经被送药的居民郑艳主动担任起了群讲解的工作,每天告知新朋友购药程序;居民张广臣也主动加入到了光欢的送药小分队里来,一天五十多户药单,被他们安排的井然有序。

  尽管每天的送药任务很艰辛,但在他们眼里,每天把药物及时准确送到居民手中就是最幸福的事。疫情无情,隔离不隔爱,许许多多居民们主动请缨,齐心维护着社区健康通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