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董李会被追授为“湖北省三八红旗手”

来源: 湖北新闻 2020-03-07

  关于追授董李会等同志

  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决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妇联的工作要求,表彰先进、弘扬正气、鼓舞士气,进一步团结激励全省广大妇女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奋战、共克时艰,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决定,追授董李会、陈桂荣、罗桂梅、夏思思四位同志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董李会,女,1979年12月出生,1997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荆州市荆州区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城南高新园卫健办主任。在新冠肺炎防控关键时期,她坚守岗位、以身作则,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夜以继日在战疫一线连续奋战25天。2月17日,她因过度劳累突发急性心力衰竭,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陈桂荣,女,1961年12月出生,198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武穴市花桥镇柏树林村妇联主席。她在基层工作38年,始终坚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在抗击疫情中,她主动请缨冲在一线,走村组、串垸巷、入农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进行体温检测排查。2月初,她因过度疲劳出现身体不适,在同事们再三劝说下住院治疗,后得知村里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她不顾医生卧床休息的告诫,带着从上海回来过年、身为党员的儿子重新投入战斗。2月14日上午,陈桂荣在工作中突然病发倒地,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罗桂梅,女,1978年12月出生,201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大悟县滨河学校党总支委员、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在抗疫战场上,她克服上有体弱多病的老人、下有两个嗷嗷待哺的女儿、丈夫也在防控一线的实际困难,写下《请战书》,先后三次向学校党组织申请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入户排查登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为群众代购生活物资,天气寒冷时,为照顾单位老同志,她抢着在室外替岗。2月20日,在一线连续战斗七个日夜后,因过度劳累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夏思思,女,1990年6月出生,2014年6月毕业于江汉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生前系协和江北医院(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坚守临床一线,在救治患者时,主动申请留院观察,不幸被感染。在治疗期间,她主动把ICU床位让给其他患者。在病床上,她依然牵挂工作,希望治愈后能重返一线。2月23日,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董李会、陈桂荣、罗桂梅、夏思思四位同志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无数优秀女性的代表。她们恪尽职守、勇挑重担,不顾个人安危,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工作中去,是全省广大妇女的楷模。

  全省广大妇女要向董李会、陈桂荣、罗桂梅、夏思思四位同志学习,学习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学习她们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她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优秀品格,学习她们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革命意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和全省人民一道继续奋战、全力奋战、团结奋战、英勇奋战,在各自岗位上忠于职守、顽强拼搏,冲锋在前、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2020年3月4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