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致全市广大妇女姐妹的一封信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07

  致全市广大妇女姐妹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

  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连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一线女医护工作者、女公安干警、女社区工作者等各级战疫一线的女性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巾帼志愿者们,立足本职岗位、勇担社会责任,不惧风险、逆向而行,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强大巾帼力量。在此,荆州市妇联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此,荆州市妇联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勇于担责、共克时艰,尽展新时代荆州巾帼风采!

  立足本职岗位,树立巾帼担当。广大妇女姐妹们要初心于怀,使命在肩,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敢于担当、忘我工作,坚守工作岗位,勇战抗“疫”前线,为党和政府分忧解难。各行各业女性要学习先进、立足本职,在保证个人和家庭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担当“巾帼先锋”。

  投身志愿服务,彰显巾帼情怀。各级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积极下沉社区(村),争当楼栋防疫好帮手,以实际行动筑起社区(村)安全“防护网”。要满怀对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深情,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妇女群众需要的第一现场,用情用心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发挥家庭作用,弘扬巾帼风尚。广大妇女姐妹们要从自我做起,从自家做起,带头做好家庭防护工作,教育引导家庭成员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规定,守护小家为大家。要利用居家时间,陪伴孩子、孝敬老人,传承优良家风,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带动家庭成员和千家万户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坚定必胜信心,凝聚巾帼力量。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紧密团结广大妇女群众,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主动出击,担当作为,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强大力量。要大力选树和宣传抗疫典型,激励和引领广大妇女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要积极鼓励和引导各行各业女性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关心抗疫一线工作者家庭,及时了解重点人群和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需求,确保关爱关怀不漏一人。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在荆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并肩奋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满意答卷,彰显巾帼作为,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3月7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