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疫一线 他们的身影格外美丽】观音垱镇夏家雷:助力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 沙市区人民政府网 2020-03-07

  “现在农资还缺什么?发现了病虫害没有?需要我们提供哪些帮助?”近期,面对春耕备耕复耕,观音垱镇农业农村办的负责人夏家雷更加忙碌了起来。

  每天他都要前往各村了解当前春耕备耕情况,前往已复工的合作社了解人员、设备、防护、农资等具体情况,向村委会了解村民诉求,肥料、药品等需求量,及时收集记录,回到办公室逐一分类登记,多渠道解决问题。

  同时夏家雷还及时了解市场需求,关注农业政策和消息,在群内公布让大家了解学习。“时间不等人,针对无疫村我们还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早计划、早安排,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工作,引导农民出自己的门、下自己的田、干自己的活,用最安全的举措加强春耕备耕管理,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夏家雷告诉我们。

  面对当下小龙虾上市,夏家雷又开始查找起了往年产销量数据、经销商、市场等多方面的信息,了解疫情当前,少部分虾苗、成虾的日产量和销售情况。

  “当前主要还是运输受限,之前都是货车直接开到田边,装好后再送往各市场”。在意识到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后,夏家雷及时向各村电话摸排,实地了解相关情况,整理分析后提供出了准确数据和各村情况,为沟通协调解决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我从初五的时候就加入了皇屯卡口的值班值守,每隔一天加值一个夜班,基本上都是全员上阵,我只是其中一员,都是共同在为守好观音垱的道路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夏家雷说。此外,他还负责物资领取发放工作,面对物资种类繁多、领取单位多的情况,他都一一做好登记,不错一处不漏一人,每一份物资来龙去脉都记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疫情防控一个多月,夏家雷没有豪言壮语,但在这场战“疫”中处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用默默的辛勤付出,搭建起了观音垱镇防疫工作的坚固基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