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贤社区陈慧颖:带领支部在职党员冲锋在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谢正明)荆州区郢城镇聚贤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在职党员迅速报到下沉,成立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委、片区临时党支部和有关专项工作小组,分工完成社区管控、排查、配送、宣传等各项工作,同时突出抓好楼栋志愿服务,密切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截止目前社区无一例新增病例。

  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兼5栋二单元楼栋长陈慧颖同志,就是其中的先进代表,该同志服从指挥,身先士卒,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支部党员较好完成了社区、片区交办的各项疫情防控和居民服务工作任务,带头组建由楼栋公职人员、党员和普通居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带动楼栋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了临时党组织不断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发动群众的作用,实现了在职党员冲锋在前做示范,楼栋居民主动参与,党员群众携手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争,建设健康和谐共同家园的有益探索。

  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下沉片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接单位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到郢城镇聚贤社区报到,主动认领和积极参与分配的任务,按照要求开展入户排查、体温测量、卡点值守等工作。

  “邻居您好,我是本栋的志愿者,请问你家几人居住,身体有无发热情况……”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从1楼到33楼,敲遍99户邻居的门,登记住户信息、询问身体状况,摸清楚栋楼住户情况,是她领取的第一个任务,也是她第一次近距离走访楼栋邻居。

  拿起体温枪,穿上小马甲,守在卡口前,加强居民管控登记和体温测量,不敢有半点懈怠,用不舍昼夜的守护,守住了社区疫情防控的生命线,守住整个小区居民的安危,是她和无数在职党员每天的工作常态。

  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好网格居民服务

  经推荐和组织任命,2月29日她成为了第二支部临时支部书记,负责包括4、5、6、8等4个楼栋的网格疫情防控工作。组建临时党支部支委群、楼栋党员群,统筹党员工作调配,解决群众日常需求,做实硬防控,做细软服务。

  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三次“敲门行动”,系统摸排外地返荆人员、滞留人员、返岗人员、特困家庭信息和身体状况,分类登记、造册管理。

  每日常态化开展宣传劝导、疫情排查,组织参与片区居民米、面、油、菜等生活物资和基本药物的采购、分发及运送,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奶奶,社区来看望您了,党组织很关心您,一点生活物资您先收下用着……”“奶奶,我给您拿了点蔬菜,您家里还有其他困难和需要,再联系我,我住在803……”3203户是她联系包保的孤寡老人,她负责的第二临时党支部特别关怀网格特殊人群,多次上门慰问、赠送物资,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率先组建起楼栋志愿服务队伍,发动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打响抗疫人民战争

  “作为党员,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一定要立场坚定、冲在前面,我要做楼栋的联系人……”就这样,响应社区号召,陈慧颖同志成为了5栋二单元的楼栋长。她一个个电话联系楼栋在职党员,组建了楼栋志愿者队伍,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了楼栋排班表。从2月21日起,楼栋就出现了这样一群志愿者,每天在楼栋大门口值守,登记居民上下班,劝导邻居居家隔离,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分发居民生活物资,每天在居民微信群里摸排发热情况。每天一个不漏的“无发热人员”回复,既是居民对志愿者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是全体居民在互相打气、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抗疫氛围。

  “请问是楼栋长吗?当志愿者有什么要求,我不是党员可以当志愿者吗,我想为楼栋的居民服务……”“我想当志愿者,算我一个”……楼栋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感染了一个又一个的邻居,除了肯定、感谢、点赞,越来越多的邻居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到楼栋长,要求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来,为楼栋大家庭出分力,为建设健康和谐的共同家园保驾护航。截至目前,楼栋非党员志愿者已占到了志愿者总数的50%以上。

  陈慧颖一家4人有3名在职党员,在他们的带动下,母亲李丽积极参加楼栋服务;在职党员王平全家动员,爱人刘庆在下班后、儿子刘麓天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职党员叶明会主动参加物资采购运送,用瘦小的身躯一趟又一趟的往返在超市和小区之间;在职党员何松梅多次把自己家里的米、菜送给物资紧缺的邻居;公职人员志愿者王宣义、熊爱平主动承担捐赠蔬菜卸货、搬运、分发等重体力任务;教师志愿者郑维国完成教学任务后,就抽空投身楼栋服务;孕妇马倩坚持楼栋值守,直到孕检住院;普通居民志愿者陈钢、杜云等,主动认领楼栋任务,花精力、出力气为楼栋居民服务;更多的普通邻居共享生活资源、分享生活健康经验,组团买菜、接龙买水果、借奶粉给面粉、送包子送馒头……

  在临时党组织带领下,在和谐热情的氛围中,聚贤社区居民守望相助、邻里互助、团结共助,打响了轰轰烈烈的抗疫人民战争,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