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路"绿灯" 荆州多措并举护航"停不得"企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打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是打后勤保障战。2月26日,应急管理部制定出台八项措施,统筹推进企业安全防范和复工复产。荆州市应急管理部门积极创新保障措施,主动上门服务,为“停不得”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位于荆州开发区的利洁时家化(中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消杀产品的外资公司,旗下滴露消毒水、洗手液都是当前预防病毒的核心产品。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该公司全员坚守“疫”线保生产,各类消杀产品的产能不仅保障荆州的需要,还能支援省内其他城市。

  应急管理部门专门安排医生驻厂,指导企业工作人员佩戴防护用品、科学开展消毒消杀,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从简化复工复产程序,开展专家安全指导定制服务,到为返岗员工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发放时令蔬菜等物资。一系列“绿灯”政策的施行,加快了企业恢复产能。

  在荆州法雷奥公司,员工餐厅的餐桌上均用安装了自制的隔断道具,让就餐员工保持间隔,每张餐桌上还粘贴着防疫科普小常识。

  法雷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疫情期间,该企业主要为救护车生产企业提供加热器和蒸发器等零部件,属于“停不得”企业。为保障防控生产两手抓,该企业早在1月30号就成立了疫情防控管理专班,制定防控预案,并对工人作业区进行了调整,10条生产线网格状分布,减少员工聚集。2月21日,公司员工集中入住政府指定的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宿舍,集中管理。

  疫情爆发后,口罩成了紧缺品,作为一家专注于呼吸防护类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荆州思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自1月16号起,只生产疫情防控一线最急需的两款N95口罩。105员工两班倒,3条自动化生产线和1条人工生产线每天不停运转,最多每日可产10万只口罩。疫情期间公司对员工身体情况实时进行监测跟踪,为员工们的心理加一道防线,戴一只“心理口罩”。

  在荆州,不仅是利洁时、法雷奥、思创科技,还有很多“停不得”的企业。为帮助各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做好疫情防控,荆州市应急管理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派驻专家安全指导定制服务、推行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利用视频监控、蓝信会议系统、无人机巡查等多种形式,确保了新形势下全市化工领域的安全监管跟得上,统一调度不失控。通过这一系列监管模式的开展,我市目前复工复产企业生产日趋稳定,防疫及安全工作有序进行,也为全市整体复工复产打下了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