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引进人工智能新技术 助力新冠诊疗救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如今,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此次新冠肺炎特殊时期,人工智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通过AI医学影像,两分钟内即可快速识别新冠肺炎。

  抗击疫情就是同时间赛跑,越快确诊患者就能越快接受治疗,治愈率也会大幅提高。疫情期间,洪湖市于今年2月初引进了首批“腾讯觅影”AI医学影像和腾讯云技术的人工智能CT设备,患者在CT检查后,短短两分钟内,AI医学影像系统便可为医生提供辅助诊断参考。

  为最大限度提高诊断效率,腾讯觅影综合多位专家医学诊断结果,通过肺炎病灶区域的精确分割,提供定量分析,以方便影像医生在短时间内对患者是否新冠肺炎,以及病情的严重程度及发展过程做出准确评判。

  利用AI技术,除了提高医生诊断的信心,同时也能提高医生诊断质量,避免诊断误差。

  此次疫情中,除按照正常疑似病例确诊检查之外,治疗期患者还需根据情况进行多次CT复查。按照一次胸部CT产生300张影像计算,医生肉眼阅片将耗费5-15分钟。在基层,很多医生即使三班倒,24小时不断进行诊断工作,也很难满足现在的疫情需要。

  截至目前,在洪湖市,利用人工智能技术,AI医学影像系统辅助医生进行诊断多达2000多人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