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草市社区:让外地滞留在荆人员感受家的温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部分外地市民由于各种原因滞留荆州。荆州区东城街道草市社区,通过“党建大联盟”+“网格化管理”,在有效控制疫情的同时,让这些滞留人员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1月22日,重庆市民谭家斌带着妻子和4岁的儿子来到荆州,探望一直在荆州两湖农产品批发市场打工的父母。疫情爆发后,原打算正月初二回家的谭家斌被迫滞留荆州,和父母一起居住在紫荆河片区一间只有20平方米的租住房内。由于前期生活物资储备不足,谭家斌一家五口的生活日渐窘迫。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对口服务草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了解到情况后,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为谭家斌及时送来了生活物资。

  位于草市社区的荆州花园小区也是外地滞留在荆人员较多的一个小区。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及时对辖区内的外地滞留人员进行摸底,了解他们的困难后,积极协调解决。

  草市社区地处荆州城区东门外,共20个住宅小区,4410户,11900多人。针对社区面积大、住户多,外来人员复杂等情况,草市社区对口联系单位——荆州市农业农村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委,通过“党建大联盟”+“网格化管理”,加强对社区内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志愿者等力量的统筹调配。

  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多方组织协调生活物资,对特困户、五保户、外地滞留在荆人员进行了重点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