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巾帼风彩!走在防疫路上的女汉子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公安县石桥社区的街头巷尾,时常可以看到一位带着党徽和红袖章、作风干练的女汉子,她一会儿到各值守点检查人员和车辆的出入情况,一会儿帮网格员运送居民生活物资,一会儿劝返因宅不住而出门闲逛的人们,忙得不亦乐乎。她就是下沉到社区的机关党员干部、公安县文联副主席侯丽同志。

  从2月8日接到县委组织部通知至今,侯丽已经在社区防疫一线奋战了整整一个月。“防的是病毒,聚的是人心”,这是她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一个月来,她尽心尽力,无时无刻不牵挂着社区群众的安危。她细致地把居民们的身心健康、心理健康、生活物资保障等数据进行摸排,详细记载后整理出第一手资料,因地制宜地协助社区拿出解决办法。

  2月14日,侯丽临危受命,担任石桥社区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书记。她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防疫工作既要治标也要治本。她组织召开支部会议,要求大家积极开展舆情正面引导,不信谣,不传谣,弘扬社会正气和传递正能量。截止3月7日,社区在各新闻媒介上发布新闻稿件10多件,制作防疫专题片2件,微信公众号进行实时更新,一件件带着温度的稿件既记录了实情又传递了温暖。

  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根据石桥社区的防疫工作实际,明确了下沉到社区协助防疫工作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责任,工作更加严谨细致。社区严格实行“五定、五员、两包”举措,即定人、定岗、定责、定范围、定路段;做宣传员、守门员、裁判员、服务员、排查员;包人,包户,形成鲜明了“石桥风格”。

  守得云开雾散,才见春暖花开。侯丽和她的战友们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冲锋在前,攻城拔寨,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坚定性和先进性。“你们工作做得实、做得细,做出了成绩”,县委书记夏光宏同志在检查社区防疫工作时,对她和她的团队给予了充分的褒扬和肯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