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众志成城抗疫情:社区抗疫“娘子军”志愿服务忙不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今天是3月8日,也是大家熟知的国际劳动妇女节,在疫情防控一线,有一群女性工作者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她们坚守着岗位,用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今天我们就来认识沙市区胜利街道文星楼社区的志愿者们。

  在沙市区胜利街道文星楼社区,我们见到了正在帮居民登记物资需求的张倩,一支笔、几张登记表、一部手机......就是她的全部装备,作为物资组成员,张倩的主要工作就是联络超市供货。

  张倩说,像肉、油、大米、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每天居民都订得非常频繁,从早上7点到下午5点,她最少需要打四五十个电话。当第一时间收到超市供货,张倩会立即联系其他小组志愿者,把物资一一分发到居民手中,遇到物资缺口,居民不理解时,她还会做好解释工作。

  张倩今年36岁,是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的一名法官,自从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以来,她几乎没有休息日,每天最惦念的就是家中由父母照看的5岁儿子。

  和张倩一样,黄倩也是巾帼不让须眉,今年46岁的她是荆州市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每天负责管理社区内的三个楼栋60多户居民,上门帮居民测体温、了解需求并详细登记。

  从早上9点到晚上11点,黄倩时刻待命,丝毫不敢松懈,由于工作繁忙,刚上大一的19岁女儿主动要求来帮忙。说起女儿,黄倩的语气中满是骄傲。

  文星楼社区共有4000多户,其中以老旧小区居多,管理起来存在难度,像张倩、黄倩这样的女性社区志愿者,有100多名,这群“娘子军”,用坚强的意志凝结一心,以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沉甸甸的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