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海南抗“疫”红色娘子军 吹响反攻号角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何进 郭瑶 潘庆春)在海南省派出的7支支援湖北医疗队里,有575名女性医护人员,占比近7成。这支来自海南的医疗“红色娘子军”,与病毒赛跑分秒必争。今天(3月8日) 是“三八”妇女节,在这里要对她们说一声“节日快乐。”守护岁月静好,巾帼不让须眉。

  海南支援湖北省洪湖市医疗队队长叫陈涛,也是海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从洪湖市龙口镇卫生院大门口到医院二楼的会议室,一边走,陈涛一边和卫生院的医生讨论病情,短短几分钟,她已经基本摸清卫生院收治患者的最新情况。

  从海南“空降”洪湖市,陈涛带着海南支援洪湖医疗队,两天内全面接管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10天让院内20名重症患者症状转轻,半个月治愈出院58人,期间无患者死亡、无医务人员被感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院感专家们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院感,就是医院感染管理,是对医院感染、医源性感染及相关的危险因素开展的预防、诊断和控制活动。这个科室的专家,都有一双“火眼金睛”,海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三亚市人民医院院感科副主任曹志红就是其中之一。

  院感业内常常形容自己的职业仿佛空气一般——近乎无感但无处不在,但是,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大家的安全,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

  战“疫”危险前线,海南的医疗“红色娘子军”以忠诚与坚韧,撑起防疫“半边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