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个3.8节,她们这样过!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杨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的“三八”妇女节期间,他们在荆州区御河社区临时党委的领导下,坚守在防疫一线,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且看战疫一线党旗飘,巾帼英雄别样红。

  张守芳: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者

  荆州区医保局的张守芳同志,家中七十多岁的婆婆一直在医院透析,爱人一直忙于交通防控工作,家中事务更是千头万绪。但是她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参战,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

  她负责小区有住户135户、人数368人,她每次上门排查都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详细做好居民信息登记,做到基础资料心中有数。遇到不配合,口出恶言的居民,她微笑以对,用真诚感染他人,顺利完成前期防疫政策宣传工作,引导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回家后少外出,坚定“新冠肺炎”可防可治可控的信念,消除大众恐慌心理。

  由于值守点条件有限,张守芳在去值守前一小时就不再喝水,一直坚持到到换班回家后才能喝口水、上卫生间。今天突逢大雨,张守芳打着伞靠在屋檐下,不管风吹雨打,也坚持站好防疫值班岗。

  张兰兰:“有困难尽管找我”的贴心人

  民主建国会会员张兰兰,第一时间和丈夫一同向社区报到,要求参加防疫工作。在得知社区先行安排了丈夫汤铁后,她直接询问“为什么没有安排我?”,那种急切心情感染了社区工作人员,当即对她进行安排。第二日,她便第一个出现在值守岗位。

  丈夫汤铁是文化苑小区专班负责人,这个专班只有5人,其中有2人不在文化苑小区住,上级要求24小时值班,值守班次不是很好编排。张兰兰坚定的支持丈夫:尽量把最困难的时间留给我们自己!从此,他们两人几乎就捆在了值守岗位,每每值班到深夜。

  由于小区封闭时间过长,居民家中都陆续出现了这样那样的困难。有居民在微信群里发消息说缺食用油,她立即回复“我家有,马上给你拿来”。有老同志打电话说做菜差调料,她又不声不响地就给送过去了。她隔壁的偶尔说到没卫生纸了,不一会她就提了一袋送过去了。又有人说要是有点消毒用品就好了,她又把她家里的医用酒精给匀了出来。人们总是谢着要给她钱,她就说“些小物品,不足挂齿,还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我!”

  邹远洋:心系困难老人的好“孙女”

  邹远洋是一名95后新党员,负责市场路11号人社局宿舍的防疫工作。她时刻心系包保居民的生活,每天都要上门或者打电话了解她们的体温及生活情况。对于子女不在身边困难老人,她尤为放心不下。在今天的日常询问中,当得知韩克富老人没有高血压药了,立即联系买药,并亲自送到老人手上。

  在社区,她每天都对群众需求的物资进行登记、联系采购、分发到户,坚持值守,按时报送小区疫情摸排调查情况,做到每户信息通、情况熟。由于她年龄比较小,被小区的老同志亲切地称为好“孙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