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率队“清零”松滋病例的中山女医生:疫情结束后最想敷面膜

来源: 中山日报 2020-03-09

  3月7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名治愈患者走出湖北荆州松滋市人民医院,松滋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全部“清零”。这里是中山医疗队支援湖北的其中一个战“疫”点,自2月12日抵达松滋,中山医疗队已在这里奋战了25天。他们将进行短暂休整,并期待着下一个任务继续“战荆州”。

  3月7日下午,记者与中山队长兼广东松滋医疗队队长袁小玲连线,聊了这25天的战斗经历。袁小玲将这一天的到来形容为:“胜利来得太突然,我们没想到这么快。我们感觉还没干几天就干完了,袖子还没撸到膀子上呢。”

  回顾这25天,袁小玲说最艰难的是刚到达的前几天。作为领队的她,除了是医生,还要考虑如何“战”和“防”。那些天,她觉得一天48小时都不够用。“哭都没时间哭,拼命地做。三天没洗过头、洗过澡。”

  2月17日起,松滋当地的医护人员加入,与广东医疗队一起并肩作战,越战越勇。

  “光靠我们是不够的,应该依靠他们。他们加入以后,那天,感觉天都亮了,感觉越来越顺了。”

▲3月7日上午,袁小玲和松滋人民医院最后一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告别。

  3月5日,中山其中8名队员被调往荆州市中心,在松滋的16名队员得以短暂休整。袁小玲说,大家随时可以投入下一场战斗。“我们是要去啃硬骨头的,我们要去战荆州。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党叫我到哪里去,我就到哪里去。我是一个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一切命令听指挥,不能给广东丢脸。”

  聊到疫情结束后的愿望,袁小玲说:“回去见想见的人,做想做的事。我最想做的是,变回一个女人的样子,我现在的头发,像个男人。回去以后,好好洗个脸,抹几层东西,贴个面膜,来个葛优躺,和我娘通个电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