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心城区部分医疗机构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和服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迎松 卢艳)荆州市连日来“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零增长,释放疫情形势好转信号。在家蛰伏一个多月,许多老病号快抗不住了,急问到底能不能去医院看病?特殊时期看病要注意什么?据了解,我市医疗机构将分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和服务,已恢复医疗服务的医院积极把好层层关口,防控疫情,为市民提供安全诊疗环境。

  在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心血管内科病房,马金贵老人正准备今天出院。马金贵老人的女儿张平香告诉记者,他们家住荆州古城,正月初母亲就出现了气喘症状。2月29号,张平香得知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已恢复普通患者接诊后,带母亲过来就诊,马金贵老人被诊断为心力衰竭引发的气喘,于当天收治入院。

  按照市防疫指挥部要求,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从2月21号起,恢复普通患者的接诊,日平均接诊普通患者300人左右。

  去医院就诊,会不会碰到“新冠肺炎”患者?这是许多市民担心的问题。王凯介绍,为保障诊疗安全,医院设立预检分诊,严把入院关口、病房关口、手术关口,在做好防控的同时,有序、规范地开展常规诊疗。

  据了解,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目前已下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非新冠肺炎救治医院恢复正常诊疗活动管理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加强对非新冠肺炎患者就医的管理,中心城区逐步恢复市二医、市三医、市五医作为清洁医院,确保广大普通患者就医需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